“春风行动”助农民工“早出发” 双阳区-区域模块 吕宏文 282031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春风行动”助农民工“早出发” 双阳区-区域模块 吕宏文 282031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区域模块 > 双阳区

追梦人 春来早

“春风行动”助农民工“早出发”

2019-02-19 09:48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记者  温斯琪

  14日,正月初十,双阳区的徐福和同乡们扛起包裹,踏上了务工之路。“早出发,早挣钱啊!”徐福的话语里充满对新一年的期待。

  徐福之所以能“早出发”,得益于我市春节过后开展的“春风行动”。12日,随着首场农民工专场招聘会的举办,我市拉开了己亥年就业帮扶的序幕。当日,徐福和同乡们与用人单位进行了“面对面”对接,顺利地找到了今年的第一个务工地。

  来自双阳区的王艳红在一家企业的招聘台前填好了求职登记表,她告诉记者,“我以前在福建打工,一直做针车工作,这次来就是想看看有没有合适的岗位。今年不想出去了,想留在家乡务工。”王艳红说,“虽然我文化程度不高,但我善于学习,还有经验,对应聘上这个岗位很有信心,而且这家企业待遇不错,不比在外面挣得少!”

  “‘春风行动’以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农民工、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为服务对象,在充分了解春节前、春耕春播前返乡农民工和准备春节后、春耕春播后进城务工人员的就业需求后,有针对性地集中开展就业服务活动,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市就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全国统一开展的“春风行动”后,我市将创新开展二次“春风行动”暨暮春“春风行动”。“春耕春播时节是农民工集中返乡时段,届时我们将再次集中开展以送岗下乡、岗位对接等为主要活动内容的二次‘春风行动’,加强就业政策咨询服务,用乡情吸引有能力的外出务工人员回乡创业就业。”

  随着新生代农民工比重的增加,农技工培训任务逐步加重。为此,我市将结合新生代农民工特质,重点对拟转移就业的农村劳动力开展就业前的引导性培训和满足劳动者愿望、适应市场需求的就业技能培训。

  “春风行动”期间,各城区、开发区将在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镇村集市、流动市场等人员聚集场所,开展多种形式的招聘活动,让符合条件的农民工都能享受到就业创业扶持政策,让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都能得到招聘服务。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