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汽车产业发展提供电力保障 汽开区-区域模块 金作超 350188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为汽车产业发展提供电力保障 汽开区-区域模块 金作超 350188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区域模块 > 汽开区

为汽车产业发展提供电力保障

国网长春供电公司开展“无感化”停电作业

2022-01-04 09:12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杨悦 通讯员刘欣欣)2022年1月2日17时,随着国网长春供电公司调度部门发布送电指令,经历了12个小时紧张施工的丰越66千伏变电站停电作业任务圆满完成,相关线路所覆盖的1.5万居民及27户“水气热”、养老院等民生用电均未受到影响。全力实现“一优四保”(优化调整施工作业方式,保电网安全、保民生用电、保企业生产、保项目建设)的工作目标。

  据了解,本次停电作业成功后,可为一汽红旗繁荣工厂主电源——腾飞66千伏变电站投运,以及一汽丰越公司扩能生产提供充足的电力供应。

  当天5时,停电作业正式开始。231名作业人员在3个现场同时开工,施工作业快速推进,历时12个小时圆满完成了本次停电作业。由于此次停电作业正处于数九寒冬用电高峰,又适逢元旦佳节,省市领导高度重视,省能源局组织相关方多轮研讨。国网长春供电公司积极贯彻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加强一汽集团等支柱产业供电保障,千方百计保障民生和企业正常生产用电”的指示要求,明思路、定举措、抓落实。最终确定以转带负荷方案,全力保障该区域居民及涉及民生服务单位正常用电。

  作为项目执行单位,国网长春供电公司大力发扬“老变”精神,依托“民生服务战略联盟”,主动服务供水、供热等民生保障企业。多措并举,坚持“能带尽带”,调整电网方式,通过启动备用电源、联络线路转带方式成功转带6条10千伏线路负荷,满足一汽动能等6户汽车重点企业生产需求。同时,创新采取“带电作业”架设临时线路、新装分段开关方式,提前48小时开展监测,严控“断供”风险,保障“无感化”作业顺利实施,保障居民企业用户供电。

  数百名工作人员克服冬季温度低、施工条件差等困难,前期准备时间由常规的2天延长至18天,在2021年12月中旬即开展相关作业,为工程建设打出充足“提前量”。与此同时,为尽力缩减计划停电时间,该公司以分钟为单位制定施工横道图,精细拆分作业流程,多任务同步推进,现场工作时长压降33%。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