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汽开区领导班子赴梅河新区开展实地调研 汽开区-区域模块 张琪 344752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汽开区领导班子赴梅河新区开展实地调研 汽开区-区域模块 张琪 34475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区域模块 > 汽开区

长春汽开区领导班子赴梅河新区开展实地调研

2021-09-14 09:02 | 来源: 汽开发布

  9月12日下午,为贯彻全省“一主六双”战略和全省市(州)对接合作部署要求,学习梅河新区经验,建设长春国际汽车城,长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汽开区党工委书记王海英,汽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朱光明,带领汽开区班子成员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对梅河新区进行实地调研考察并洽谈对接合作事宜。

6f2d14fb11715dd015dc26d982651a05.jpg

  在梅河新区党工委书记、梅河口市委书记王爱明,梅河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梅河口市委副书记、市长牟大鹏,市政协主席、市委副书记宁洪友的陪同下,王海英一行实地调研考察了海龙湖公园,城市规划展览馆,现代服务业示范区起步区乒乓球馆、网球馆、羽毛球馆、游泳馆,新型城镇化大片区,世基啤酒生态城,农产品冷链物流项目、梅小野星光花海、东北不夜城,亲身感受了梅河口市全面高质量发展的勃勃生机。

d92cb03d431783b942fc2f8579c37e36.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海英一行与王爱明等领导共同观看了长春国际汽车城宣传片、梅河口市《奋斗》专题片,围绕贯彻落实全省市(州)对接合作部署要求,全面推进汽开区与梅河新区深度合作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7da897516ea3837c8bbf8c8f4545b393.jpg

  王海英指出,这几年,梅河的变化翻天覆地,不仅发展速度让人眼前一亮,而且高质量发展态势令人耳目一新。这次来梅河,既是学习借鉴经验,也是深化升级、把对接做实,在未来发展中实现优势互补、携手共进。一是围绕产业辐射带动,加快推动产业链、创新链协同发展。充分发挥两地的资源禀赋作用,在汽车产业、现代服务业、商贸物流等领域做好建链补链延链强链文章。二是围绕项目合作、平台合作、基础设施建设合作,开展联合招商。共同整合资源,打造承接产业转移平台,有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两地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三是围绕长远发展,建立常态化对接交流机制。加大干部人才交流,派干部挂职锻炼,梅河选派干部参与国际汽车城建设,汽开区选派干部到梅河学习现代服务业,实现共谋发展思路、互通工作举措,合作一批项目、交流一批干部的深层流对接。同梅河一道资源共享、产业共兴、事业共荣,全力推动互补经济的持续发展,开创合作经典范例,使两地合作成为助力全省经济腾飞的强劲引擎,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84abc5049f3ca0877968ec6c9ed8cfd0.jpg

  王爱明代表梅河口市委、市政府对长春汽开区考察团莅梅调研考察表示欢迎,对汽开区充满奋斗精神的事业情怀、务实的工作作风、先进的思想理念给予高度评价。王爱明指出,梅河新区的成立,标志着梅河各项事业发展进入了新的进代。下一步,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景俊海在梅河新区揭牌仪式上的讲话精神,按照讲话的12个方面,对梅河新区工作进一步深化细化,通过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结合梅河口实际,把讲话精神落到实处。一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在高质量发展上站排头、当先锋。加快形成“4+3”现代产业体系,构建多点支撑、多业并举、多元发展的产业发展新格局。二要坚定不移实现社会事业全面现代化,加快建设民生福祉新高地。打造东北亚基础教育高地,打造东北地区东南部现代化医疗中心,进一步加大人才引进力度。三要坚定不移实施名城创建工程,打造中国最美好城市,使梅河真正成为外来人口占多数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加快向百万人口城市迈进。要与汽开区加强对接合作,互派干部,互相交流,亲身感受汽车经济、汽车产业、汽车理念和思想,要积极争取汽开区对我们在招商引资和汽车产业方面的支持,发展壮大汽车配套产业带。要建立机制,通过双方真诚对接合作,携手并肩,在“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征途和战略布局中,走在全省前列,提供发展模板。

  张世杰、温小斌、陈定贵、郑柏迎、赵德双、史文祥参加调研。

  图文来源:汽开发布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