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先锋 | 刘杨:从容不迫 胸有成竹 汽开区-区域模块 张琪 330598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抗疫先锋 | 刘杨:从容不迫 胸有成竹 汽开区-区域模块 张琪 330598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区域模块 > 汽开区

抗疫先锋 | 刘杨:从容不迫 胸有成竹

2021-01-26 10:57 | 来源: 汽开发布

  汽开区锦程街道安庆社区常住人口核酸检测率超过99%,协助5家企业核酸检测300余人……刚刚担任安庆社区党委书记兼居委会主任才半年的“新兵”刘杨,胸有成竹地应对了本轮核酸检测工作。

blob.png

  入冬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反弹迹象后,刘杨开始暗暗留心外地进行全员核酸检测的科学做法,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准备。

  1月11日,长春市疫情防控形势趋严,刘杨在落实各项工作之际,开始着手设计自己社区的核酸检测预案。

  地点怎么选择?

  安庆社区有1.1万人,要在短期内做完核酸检测,得有较大场地。一汽六中室内体育馆宽敞又暖和,比较适合。刘杨迅速联系已经放假的一汽六中学校相关负责人,提前准备好场地。

  如何做到不漏一人?

  刘杨与14名社区工作人员、47名志愿者提前开展了入户调查,辖区有多少人在单位(公司)进行过核酸检测,有多少人需要在社区检测;多少人是老、幼、病、残,需要上门检测;哪栋楼、哪个单元应该排在什么顺序;安排哪几名志愿者拿大喇叭在社区做宣传,哪几名志愿者在学校门口疏导人流,哪几名志愿者维护现场秩序……所有能想到的问题,都一一体现在预案里并制定出相应的解决方法。

  18日下午,接到启动全员核酸检测通知后,安庆社区按照预案计划,场地设施和物资在两小时内全部到位,47名志愿者全部到岗,按照图表点位快速投入到工作中。

  当晚21时,志愿者分成秩序维护组、扫码测温组、引导分流组、信息登记组、医疗采样组、后勤保障组、消杀处理组,明确各自点位设置和分工职责。为了现场不出现人员聚集情况,工作人员按照预案逐栋通知。检测启动2个小时后,原计划采样1000人,实际完成1053人。

  19日,原计划采样4000人,由于现场秩序良好,进展较快,实际完成5889人。

  20日晚,安庆社区利用2个半小时的时间,帮助5家企业完成了300余人的核酸检测。

  21日上午,入户采样140人;下午,查漏补缺103人。基本实现了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目标!

blob.png

  从容不迫地做完这次全民核酸检测后,刘杨说:“我们主要是不打无把握之仗,有了前期预案,才能做到胸有成竹!”

  图文来源:汽开发布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