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24小时“在线” 汽开区-区域模块 张琪 330475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工作,24小时“在线” 汽开区-区域模块 张琪 330475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区域模块 > 汽开区

工作,24小时“在线”

——记东风街道新立社区党委书记郑立华

2021-01-24 16:1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她是一位扎根社区14年的“老书记”,年初以来,面对疫情,她再次“披挂上阵”,带头冲上一线。

  在长春市汽开区东风街道新立社区,党委书记郑立华是社区工作的“带头人”,更是社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主心骨”,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郑立华和同事们凭借细致工作和贴心服务,打赢了这场“硬仗”。

  1月18日下午4点,东风街道新立社区接到了“启动全员核酸检测”的紧急通知。
  时间紧、任务重。东风街道党委书记郑立华紧急调度北方高力汽贸城非公企业党组织、协会志愿者团队、物业公司团队等多方力量开始行动,组织街道包保科室、辖区派出所、教育局、非公党组织、社区三长、刀锋车队志愿者加入防疫一线。

  当天,从场地部署到设备连接,从用电问题到供暖设备,从下午到凌晨,郑立华一刻没有停歇。即使凌晨1点多回到家,也保持电话24小时在线,第一时间解决各种问题。
  1月19日清晨5点多,郑立华早早来到检测现场,反复确认核酸检测现场的物资是否到位、设备是否齐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保证测温、扫码、登记、采样、组织、疏导、消杀、运输等各个环节工作准备就绪。
  早上7点30分,新立社区全员核酸检测正式启动。连续三天,郑立华每天在岗16个小时以上,她们克服人员少、检测任务重的困难,忙得一整天都饿着肚子吃不上饭,确保了现场检测有序进行。

  同时,她们还上门为辖区内企事业单位职工进行核酸检测,仅用了两个半天的时间就完成了对长春市华港机动车市场员工、经营商户、康泰园养老院老人、市交警支队车管所员工、行动不便居民的登门检测任务。
  三天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结束后,郑立华的嗓子还是哑着的。接受采访时她说:“我们打的是一场硬仗,有社区同事累得不行了,我想让他回去休息一会,怎么说都不肯。我们每一个人都紧绷着,终于圆满完成了这次任务。”回忆起当时的工作状态,她和身边的同事眼里闪烁着泪花。泪花里,有感动,也有自豪。

  “我们顶着严寒,24小时坚守,跟病毒战斗,为汽开护航,为长春助力,为祖国加油!”郑立华带领新立社区工作人员树立起一面感人的先锋旗帜,这就是一名基层优秀共产党员的坚守,弘扬着长春国际汽车城人的奋斗精神。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彭绅 华欣欣

图片由新立社区提供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