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一线的铁娘子 汽开区-区域模块 张琪 330469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抗疫一线的铁娘子 汽开区-区域模块 张琪 330469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区域模块 > 汽开区

抗疫一线的铁娘子

——记长春汽开区富民街道腾飞社区党支部书记胡春丹

2021-01-24 11:3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胡书记,这是我亲手做的小零食,就是想送给你们,表达社区居民的一份心意,你们辛苦了!”

  社区居民口中的“胡书记”,就是长春市汽开区富民街道腾飞社区党支部书记胡春丹,曾获长春市“最美军嫂”“三八红旗手”“吉林好人 抗疫先锋”等荣誉称号。

  2021年1月,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节奏被打破,工作接踵而来。对于一个辖区居民14106户、31580人的社区来说,工作量十分繁重。胡春丹始终坚守在一线,成为社区居民的主心骨和贴心人。

mmexport1611207522269.jpg

  “经管好居家隔离人员,苦点累点都值得。”

  在长春汽开区富民街道腾飞社区,社区书记胡春丹有很多个亲切的称呼:“小胡”“胡姐”“胡阿姨”……

  “我们腾飞社区有7个物业小区,14106户,居民31580人。不能说我认识每一个居民,但每个居民都知道我。”在社区工作14年的胡春丹,熟记于心的不仅是数字,更是对居民们的牵挂。

  2021年1月,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节奏被打破,工作接踵而来。“经管好居家隔离人员”,成为了胡春丹和社区同事们又一重要工作任务。

  对于胡春丹和同事们来说,按时吃饭睡觉,是件挺难的事儿。

  一位独居的老大妈居家隔离,焦虑得每天哭泣,胡春丹了解情况后,一天两遍电话没遍数发短信,给阿姨做心理疏导工作,大妈高兴了,胡春丹才放心。

  胡春丹说:“隔离疫情,不能隔离爱,我们得经管好这些居家隔离的居民。”

  “拼命三郎,干起活来不要命。”

  为了方便居民们进行全员核酸检测,胡春丹和同事们先后布置了6个核酸检测点,工作量可想而知。

20210124_112540.png

  1月18日下午,腾飞社区全员核酸检测进入最后筹备阶段,胡春丹和同事们忙碌有序,凌晨三点,她没有睡意,在工作群中留给同事们一句话:“同志们,明天有一场硬仗要打,大家加油!”她在给大家打气,也在给自己打气。

  说起工作的辛苦,胡春丹爽朗地笑了:“我到的时候,同事们也都到了!”胡春丹的笑声里充满了自豪。

  看着胡春丹忙碌的身影,在社区帮忙的丈夫有些心疼:“你这么干不要命了啊!”丈夫的话不夸张,因为胡春丹经历过大手术,正在康复期,但谁又能看出来,自疫情发生以来,始终战“疫”一线的胡春丹身患重疾呢。

20210124_112547.png

  “我们是一支能打硬仗,能啃硬骨头的团队。”

  在胡春丹的心里,她的团队是一支“有战斗力、有凝聚力、能啃硬骨头、能打硬仗的团队。”

20210124_112552.png

  这个团队包括她和32名社区工作人员,有网格长、楼栋长、单元长,甚至还包括社区工作人员的家人、社区老党员以及志愿者。

  胡春丹自豪地说,腾飞社区团队的同事们都是“顶棒顶棒”的!

  同事刘成竹,还在哺乳期,为配合疾控部门转运集中隔离人员,经常半夜出来工作从未迟疑;

  50岁的单元长,“听说社区要做核酸检测了,我得做点啥。”每天早早来,最后一个走;

  有居民认出,检测点忙前忙后的年轻人是胡春丹的儿子,看起来身材高大,其实还只是个16岁的学生;

  ……

  他们,是腾飞社区团队中一个个平凡英雄的缩影。

20210124_112557.png

  “又是一天早六晚十,收获满满,有感动有泪水,一天362通电话和无数的微信语音,赢得了今天的胜利,我的团队是最棒的,有你们在,胜利必将属于我们!期待风雨过后的彩虹。”

  胡春丹很少发朋友圈,但最近工作中感动太多。1月20日23时15分,胡春丹在朋友圈向团队的所有人表达敬意。

  1月21日16时,胡春丹所在的腾飞社区圆满完成了辖区内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面对还未结束的疫情防控工作,胡春丹和她的团队每一天都做好了“打硬仗”的准备。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彭绅

  图片来源:胡春丹朋友圈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