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先锋 | 李显英:冲在一线,筑起疫情防控“防火墙” 汽开区-区域模块 金作超 33043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抗疫先锋 | 李显英:冲在一线,筑起疫情防控“防火墙” 汽开区-区域模块 金作超 33043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区域模块 > 汽开区

抗疫先锋 | 李显英:冲在一线,筑起疫情防控“防火墙”

2021-01-23 11:40 | 来源: 汽开发布

  11日,收到疫情通报后,汽开区前程街道繁荣村党总支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安民社区第一书记李显英立刻带领村里最年轻的干部张鑫赶赴一线,组织设立卡点,为从范家屯返回的隔离人员做核酸检测。

  之后,李显英立即召开繁荣村村社干部会议,安排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村社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儿来抓,队长通过各社微信群排查、打电话排查、入户排查,共计排查繁荣村百姓1206户、3622人次。紧接着,李显英先后五次召开安民社区工作人员会议,组织社区排查辖区居民6188户、12986人,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李显英积极调动队长配合社区工作者,形成了繁荣村队长与安民社区网格长、楼栋长、单元长的“四长”联动机制,双重管控,共抗疫情。

  因繁荣村辖区企业较多,今年疫情防控工作重心转移至辖区企业,由于辖区人员成分复杂、排查难度加大,李显英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带领村社干部入企业排查,共计排查企业124家、13817人次,并通过繁荣村企业微信群开展关于北京、石家庄、邢台、绥化、齐齐哈尔、大连、沈阳、公主岭、范家屯、通化等地返长人员的10轮大排查,做到辖区企业排查全覆盖。

  为了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准备工作,李显英经常加班至深夜,住在单位,反复斟酌检测现场流程问题,人员怎么调配、登记台设在哪里、怎么做能提高检测效率……众多问题被她一一化解。

  18日、19日、20日三天核酸检测,繁荣村采样4715人次,安民社区采样3970人次,没有出现任何问题,安全顺利完成任务。

  来源:汽开发布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