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路上心比金坚 吉林好人志显担当 汽开区-区域模块 张琪 330303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抗疫路上心比金坚 吉林好人志显担当 汽开区-区域模块 张琪 330303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区域模块 > 汽开区

抗疫路上心比金坚 吉林好人志显担当

——记富民街道明达社区党支部书记董凤超

2021-01-21 10:2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QQ截图20210121102458.jpg

      2021年1月18日,又是一个忙碌的清晨。因为疫情已经连续奋战一个月的董凤超准备去街道开会,下楼时,由于专注落实工作,一不小心脚下踏了空,从楼梯上狠狠地摔下来,导致整个右脚踝关节大面积挫伤。

  社区安全无小事,防控疫情正当时。想到这,董凤超忍着剧痛,艰难地坚持开车前往富民街道,汇报了长春市汽开区富民街道明达社区近期疫情排查的情况。会后,她急忙在医院进行了快速地石膏包扎,没有听取医生的建议,不顾领导同事的劝阻,马上又回到了工作岗位上。

QQ截图20210121102709.jpg

  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看到董凤超带伤工作,既心疼她,同时也为辖区有这样一位认真负责的书记感动和自豪。志愿者孙婧怡专门送来了家中的备用拐杖,希望董凤超书记能行动方便一些,董凤超便拄着拐杖走向了抗疫“战场”。

  在社区全员核酸检测点,她架着双拐,拿着喇叭,踉跄着在社区内外组织检测队伍的安全有序,提醒居民做好防护,保障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顺利推进。

  在社区办事大厅,她拖着一只绑着石膏的腿,坐在前台,为大家解答各类防疫问题,一次次更新播放防疫宣传录音。

  在社区的路边和广场,她顶着寒风,为居民发放社区精心制作的爱心卡片,卡片一面是为减少居民急躁情绪而编写的暖心话语,另一面是为没有扫码的部分老龄居民制作的登记信息。

QQ截图20210121102720.jpg

  抗疫路上,董凤超的心思时刻在居民身上,她一次次不厌其烦地指导工作,脸上是不变的笑容。从宣传引导、人员排查、坐班接线,到隔离人员的居家服务、心理疏导……她始终亲力亲为,抢先做、用心做,带领社区网格长高效率、高质量完成辖区内5159户15500余位居民的排查工作,时刻不忘明达社区“以德敬人、以理服人、以情感人”的服务宗旨。

  工作中,她总是脏活累活抢着干,面对危险的工作她总是冲在最前面:时常深更半夜到火车站进行人员转运工作;在去年防疫最关键时刻,其他防疫人员穿着防护服、护目镜,而她仅仅戴个口罩,但她没有任何怨言,用她的话说:“身为共产党员,疫情面前,不讲困难!”更为难得的是,董凤超发挥自身的音乐特长,翻录了韩磊的《一路执着》和谭晶的《好人就在身边》等歌曲,为艰辛奋战的同事们加油鼓劲儿。她的歌声仿佛划破黑暗的星光,让大家从心底燃起了斗志,驱散了心中的阴霾。

QQ截图20210121102447.jpg

  无情的战“疫”,有爱的“战场”。跟她一样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还有她的丈夫沙小迪——一名人民警察。疫情发生后,夫妻二人各自奔赴一线,很少见面,但两人心灵相通,共同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家中的母亲也被他们夫妻“感染”,主动为一线守护的同事们蒸馒头、做花卷,给寒冷中的同事们送去了一丝温暖。他们荣获了长春市“最美家庭”称号,董凤超本人也被评为2020年度“长春最美抗疫人”,“吉林好人”。

  在明达社区,居民都亲切地称她“小董书记”,同事们都称她为“知心书记”。她是同事们的“加油站”,更是居民的“定心丸”。董凤超在平凡的岗位上,心比金坚,志显担当,用她的赤诚诠释着一名基层共产党员的人生情怀,在抗击疫情中展现了最美的巾帼力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华欣欣

图片由汽开区新闻中心提供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