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做好我的后勤 我要做好汽开区人民的后勤 汽开区-区域模块 张琪 330288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家人做好我的后勤 我要做好汽开区人民的后勤 汽开区-区域模块 张琪 330288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区域模块 > 汽开区

家人做好我的后勤 我要做好汽开区人民的后勤

——记长春市汽开区西湖医院护士董慧

2021-01-21 12:1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每天7点起床,穿上一次性防护服、戴上护目镜、防护面罩……董慧熟练地将一件件防护装备穿戴在身上,这样一身装备她每天要保持十几个小时,这是董慧日常工作的状态,也是很多像董慧一样工作在一线的抗疫人员的真实写照。

QQ截图20210121120616.jpg

  摸清防控情况 让人民群众放心

  今年27岁的董慧是长春市汽开区西湖医院一名普通的护士。“我惭愧啊,大家都没倒下,我倒下了!”聊起抗疫前线的事,董慧一度哽咽,话语间透漏着坚定与自责。

  从2020年初发生疫情以来董慧就始终坚持在抗击疫情的一线。最开始,董慧主要负责接打疫情电话、管理疫情物资、编汇文件、文件归档等汽开区的后勤保障工作,每天就住在临时启用的厂房办公区。后勤工作虽然不像一线值守那样被关注到,“但只有摸清情况,工作才能有的放矢,人民群众才能更放心。”董慧所在的6人小组将细节做到了极致。

QQ截图20210121120628.jpg

  被多次调派采样 她想着一定要坚持住

  2020年3月,国外疫情暴发,董慧被派到机场对从国外返长人员进行采样,后又被调派负责全区入户爬楼采样,自此便一直不分日夜的坚守在抗疫前线,一直到疫情稍有平稳后才调回原单位。那几个月,董慧每天睡眠时间不足六小时,所面对的也是最危险的。我问她害怕过么,她说“我还真不怕,我只想坚持下去就一定会春暖花开!”

  2021年元旦刚过,吉林省出现无症状感染者,疫情防控再次进入高度紧张状态,从1月11日接到通知后,董慧没有任何犹豫,再次义无反顾的投入到抗疫工作中,这次依旧是前线,每天一户一户的步行采样。手指冻僵了、防护面罩冻上霜了、她和好多同事都冻感冒了,董慧全然不顾,只想着一定要坚持住。

QQ截图20210121120638.jpg

  连续高强度工作 晕倒在一线

  为了节省时间,董慧她们吃饭喝水也是匆匆了事,一心扑在工作上。放下假期,放下家庭,坚守在一线与病毒斗争,每天回到宾馆最早也是凌晨。

  1月14日,董慧带着7人的小组,继续执行采样任务,长期的劳碌加上紧张的情绪,从下午3点开始董慧就感觉心脏疼,不舒服,可她仍然坚持着,看着身边的组员那么辛苦,她不忍心也不能后退,只是原地稍做休息,就再次投入到工作中,后来不仅心脏疼,董慧开始手抖,身体状态非常差,到了夜里11点董慧已经站不起来了,眩晕在岗位上,当晚立刻被队长安排送去急救中心,即使是这样的状态,14日一天,董慧和同事两个人,仍然采样达到6千余份。

QQ截图20210121120648.jpg

  康复后马上归队 做好汽开区人民的后勤

  抗疫一线人员身份的背后,董慧还是一个两岁孩子的母亲,自从疫情发生以来,母女俩就很少见面,更没有办法照顾,提起孩子,董慧是愧疚的。“没办法,特殊时期,这里需要我,同时也是为了女儿的安全。”这一年来,家人一直全力支持她,为她骄傲和自豪,努力做好董慧的后勤,董慧说她要努力做好汽开区人民的后勤!董慧所做的正如她所说的,哪里需要,哪里就有她的身影!

QQ截图20210121120659.jpg

  董慧的默默坚守和辛苦付出,不仅代表她自己,同时也是汽开区疾控战线所有白衣天使们的工作缩影,她们用实际行动默默守护着汽开区人民群众的健康,让我们向她们致敬!

  董慧说:“其实大家都很辛苦,只希望我能尽快归队,继续和大家并肩作战,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长春市汽开区供稿供图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