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工匠精神 助推创新发展 汽开区-区域模块 吕宏文 280197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弘扬工匠精神 助推创新发展 汽开区-区域模块 吕宏文 280197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区域模块 > 汽开区

弘扬工匠精神 助推创新发展

汽开区命名表彰20名“汽开区工匠”

2019-01-17 09:19 | 来源: 长春日报

  20名优秀技能人才荣获“汽开区工匠”称号。

  日前,汽开区命名表彰第二批“汽开区工匠”。

  工匠是制造业最宝贵的财富。

  日前,汽开区召开第二届“汽开区工匠”命名表彰大会,唐乃朋、王媛媛、徐颜辉等20名优秀技能人才被授予“汽开区工匠”荣誉称号,并获奖金,苏杰等4名优秀技能人才还获发“长春市高技能职工”证书。

  近年来,汽开区高度重视技能人才的培养选拔工作,把职工技能提升工作纳入全区人才培养格局中。

  截至2018年,汽开区总工会共组织举办了四届汽车销售服务技能大赛。技能大赛不但得到了全区汽车销售企业的高度重视,达到了企业间互相交流学习的目的,也全面提高了全区汽车销售服务品质,培养了一大批销售服务技术能手,提高了从业者的能力、增强了企业的生存力、提升了区域汽车销售服务品牌的影响力。

  汽开区技能人才培养选拔工作得到了市总工会的大力支持,2017年,市总工会为汽开区两名技能大赛冠军选手颁发了“市五一劳动奖章”;2018年,市总工会对汽开区10名在技能大赛中涌现出的优秀选手授予 “长春市高技能职工”荣誉称号。

  “汽开区工匠”选树活动得到了区内企业的大力支持。上海纳铁福传动系统有限公司长春工厂、长春市力众模具制造有限公司、一汽综合瑞曼迪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长春美科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等近百家企业鼓励员工钻研提升职业技能,参加“汽开区工匠”选树活动。

  企业职工更将“汽开区工匠”选树活动视为技能提升的重要平台,积极参与其中,他们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自觉向大国工匠看齐,传承、弘扬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知行合一,用劳动创造幸福,为企业的发展,为汽开区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深得企业和职工支持的“汽开区工匠”选树活动,正在成为汽开区技能人才培养的一张亮丽名片。下一步,汽开区总工会将以此为平台,大力开展群众性技能提升活动,以工匠精神引领职工健康成长,将工会工作、企业文化、职工素质提升融为一体。

  工匠风采

  唐乃朋——上海纳铁福传动系统有限公司长春工厂维修钳工。几年来,通过努力学习,探求新知,履行职责,业务技能提高迅速,解决并排除了许多设备故障,既为工厂节约了费用又为生产赢得了时间。同时,积极做好“传帮带”,将自己的好手艺传给新员工,赢得了大家的赞扬与好评。

  李艳竹——长春市力众模具制造有限公司技术研发部二组组长。自2012年毕业起一直从事模具设计工作,以严谨的工作态度,设计出多套难度较高的模具。作为组长,他带领自己的团队,扎扎实实,以匠人的赤诚之心,为汽车行业服务。

  孙田明——长春市力众模具制造有限公司技术研发部三组组长。在工作中认真学习钻研专业技术,2016年通过对模具修边镶块刃口外形改造为企业节约了加工成本。2017年荣获汽开区“优秀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

  杨  明——一汽综合瑞曼迪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刻苦钻研焊接技术,积极参与公司设备改造、提出合理化建议,为公司带来较大收益。

  余  军——长春美科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数控调整工。在工作中,积极主动完成本职工作;主动学习新技能,做到理论和实际相结合,快速掌握高频调整技能;在传承技能方面,只要同事有技能方面的知识需求,他都细心与同事交流心得并传授技能。多次参加市、区级职工技能大赛并获奖。

  马金荣——长春市鑫隆食品有限公司皇后印象车城万达店蛋糕裱花师。2018年在汽开区技能大赛西式面点项目中荣获第二名。

  常  影——长春市鑫隆食品有限公司皇后印象车城万达店蛋糕裱花组组长。带领同事刻苦钻研技术、工艺,每年向她带领的门店预订蛋糕的达3万多人次。2018年在汽开区技能大赛西式面点项目中荣获第一名。

  王永德——汽开区瞧桥宽窄巷子成都餐厅(车城万达店)厨师长。拥有20年餐饮从业经验,全心全意对待客人,充满爱心地做好每道菜品,2018年在汽开区举办的中式烹调师技能大赛中荣获第一名,同年获得“汽开区高技能人才”荣誉称号。

  徐彦辉——长春市美科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积极参与公司项目开发,现已掌握镜面加工和自动化机器人技术。并于2015年荣获“长春市五一劳动”奖章。

  李双鹤——长春市瑞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管理人员。勇敢面对职业生涯挑战,坚持不懈努力学习,成功获得日产“内训师”和“金牌销售顾问”认证,并走上了公司的管理岗位。

  刘云龙——吉林省国兴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始终坚守“业精于勤而荒于嬉,行成于思而毁于随”的座右铭,不忘初心,努力奋斗,在工作中做出了突出的业绩。

  张开源——长春华阳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人员。坚持用细节打造完美,在华阳丰田售后部凭着自己的努力,在2016年获得一汽丰田服务技能大赛“东北区服务顾问科目”季军;在汽开区第四届销售服务技能大赛获得第二名;2018年5月获得一汽丰田认证服务顾问二级和认证培训导师;2018年9月荣获汽开区总工会第四届汽车销售服务技能大赛第二名。

  张国江——恩坦华汽车零部件(长春)有限公司原材料收料员。对叉车安全性能改进提出了建设性方案,帮助公司对叉车进行了优化,增加了倒车雷达、倒车警示蜂鸣、倒车警示蓝光等识别叉车操作的安全区域,提升了叉车操作安全水平。

  安思旭——长春尚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人员。对待客户专业热情,有耐心,从客户需求出发,积极帮客户排忧解难,与许多顾客成为好朋友,用好口碑带动,实现了突出的工作业绩。

  田宇航——长春尚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服务顾问。工作勤勤恳恳,不论工作难度多大,都能挺身而出,对待客户热情周到,用自己的专业技术,帮助客户解决问题,并得到客户的电话表扬及赠送锦旗。

  张长振——长春市晨汇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踏实肯干,吃苦耐劳。具有创造性、建设性地独立开展工作的思维;具有一定的开拓和创新精神,接受新事物较快,涉猎面较广,在机械加工领域不断地探索,练就了高超的职业技能。

  苏  杰——长春昌融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服务人员。在工作中一直脚踏实地、仔细认真,业务知识扎实;工作业绩突出,对客户一直秉持着以诚相待的服务理念,端正的工作态度及专业的销售技能得到顾客的赞扬与好评。

  景显涛——长春昌融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服务人员。工作上,坚持不断学习,时时更新自己的知识体系,用自己扎实丰富的专业知识为顾客提供专业的服务,赢得了大批顾客的信赖与好评。

  王媛媛——长春中顺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服务人员。认真学习本岗位的专业知识,通过各种方法及渠道搜集专业信息,在工作中认真负责、用心主动,服从整体工作安排,爱岗敬业,业务能力扎实。优秀的业务水平获得了客户以及厂家领导的表扬,是值得员工学习的榜样!

  颜剑瑞——吉林省中海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服务人员。爱企如家,积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具备了较高的业务水平,真诚结交同事、服务客户,多年来,取得了良好的工作业绩,获得了同事和客户的信赖和支持。

  (撰稿/供图 杨洪伦 车闻)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