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汽开区-区域模块 吕宏文 275941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力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汽开区-区域模块 吕宏文 275941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区域模块 > 汽开区

全力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代市长刘忻到汽开区检查供热工作

2018-11-08 09:01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李秀薇)6日晚,代市长刘忻来到大唐长热吉林热力有限公司西湖一号换热站,实地检查汽开区供热工作。刘忻强调,要努力提升供热服务水平,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在西湖一号换热站,刘忻向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冬季供热的运转情况——煤炭准备充不充足?供热温度是否达标?据介绍,西湖一号换热站共负责2300户居民的供热工作,供热面积22.7万平方米,目前,换热站的4套机组全部正常运行。随后,刘忻还慰问了一线职工,感谢他们为城区供热所作出的努力。

  刘忻指出,供热是北方城市冬季最大的民生,各级相关部门和供热企业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切实增强责任意识,真正把“人民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理念落到实处,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各供热企业一定要切实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更好地满足群众的用热需求。要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做好应急响应,一旦出现爆管等事故,要立即组织抢修,以最快的速度恢复供热;要做好煤炭储备,既要保证质量,又要努力降低成本,使有限的能源发挥更大效力。

  各级相关部门要加强监管,广泛听取民意、体察民情、回应民声,对供热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及时解决;对供热质量不达标、群众反映强烈的供热单位,必须及时督促整改,对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要把供热与大气污染防治有机结合起来,采取更多、更有效的办法,努力降低污染物排放。鼓励供热企业通过加强管理、技术革新、设备改造,积极探索舒适供热、环保供热途径,使全市在做好供热工作的同时,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提升百姓的幸福感。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