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关区鸿城街道:以“三动”促实效,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南关区-区域模块 金作超 361852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南关区鸿城街道:以“三动”促实效,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南关区-区域模块 金作超 361852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区域模块 > 南关区

南关区鸿城街道:以“三动”促实效,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2-08-16 10:3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常态长效创建文明城市,南关区鸿城街道“三动”促实效,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坚持高位推动。鸿城街道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总负责人、班子成员包保社区的工作机制,并结合辖区实际,按照创城工作测评体系要求,从宣传氛围营造、环境整治、资料整理、入户调查等方面进行精心部署。每周召开一次创城工作调度会,按照文明城市创建有关工作要求,列出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研究制定实施措施,明确工作步骤和目标,全面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常态长效。

  突出条块联动。街道坚持条块结合,召集各社区、相关科室、市场监管所、执法中队等责任单位人员齐上阵,对照测评体系,将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分解,对辖区文明实践所(站)、社区小区、主要街路、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及周边等重点环节进行全面排查,建立问题清单台账,班子成员深入一线牵头指挥,把人员沉入网格,将责任落实到人头,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开展攻坚行动。经过市、区督导组督导和自查,街道及时总结存在的共性问题,对照测评标准,建立了创城工作重点问题清单,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实现问题清单销号管理。针对居民小区、农贸市场、背街小巷等文明城市创建的细节处,精准施策、持续攻坚,确保创城工作有力有效推进,用创城工作的实际成效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南关区委宣传部供稿 供图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