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暑期托管志愿服务活动 南关区-区域模块 金作超 361852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文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暑期托管志愿服务活动 南关区-区域模块 金作超 361852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区域模块 > 南关区

文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暑期托管志愿服务活动

2022-08-16 10:5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8月1日至8月12日,桃源街道文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为期两周的“暑期托管兴趣班”志愿服务活动。在缓解社区双职工家庭假期带娃压力的同时,丰富职工子女暑期生活,为未成年人提供培养兴趣爱好、拓宽视野的新平台。

  活动中,文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整合各类志愿服务资源,安排了魔方、篮球、现代舞、非洲鼓等丰富多彩的课程,深受孩子们的喜爱。同时,还组建了一支优秀的志愿者教师队伍,来自中央民族大学、黑龙江大学、长春工业大学等高校的大学生志愿者纷纷报名参与,为孩子们进行现场教学。

  社区优秀非公党支部——北铺传奇支部书记为孩子们讲授红军长征故事,培养孩子爱国主义情怀;长春市翰林起点学校老师传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孩子们懂礼仪、知感恩……一堂堂生动精彩的特色课程,吸引着孩子们热情参与。

  现代舞表演、快速复原魔方、非洲鼓乐器演奏……通过12天的学习,每一名参与活动的孩子都收获满满。

  下一步,文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精准对接群众需求,以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升社区居民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提高文明实践的温度和热度。

  南关区委宣传部供稿 供图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