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关区住建局:创新工作机制,发挥职能优势,提升创城成效 南关区-区域模块 张琪 361850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南关区住建局:创新工作机制,发挥职能优势,提升创城成效 南关区-区域模块 张琪 361850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区域模块 > 南关区

南关区住建局:创新工作机制,发挥职能优势,提升创城成效

2022-08-16 10:5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面对常态长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任务,长春市南关区住建局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层层压实工作职责,有序组织城市伤痕修复,提升建筑工地施工环境,推进旧改工地规范有序,全力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常态长效开展。

  image.png

  道路集中整治行动全面铺开。连日来,区住建局对道路坑洼、方砖破损、施工回填、停车泊位施划等问题进行全方位排查,针对各类问题,迅速协调,立即整改,对重庆路、大经路等106条路段进行改造施工,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打好基础。

  建筑工地围挡标准显著提升。区住建局成立专项督导组,对20个区管工地进行实地踏查,对47个市管工地进行协同排查,对施工现场存在的问题严抓严管,确保不留盲区、死角。按照“连续、稳固、整洁、美观”的要求,严格把握工地围挡公益广告覆盖率,确保刊载内容与城市风貌相融合,为文明城市创建营造浓厚氛围。

  image.png

  老旧小区改造协同推进。针对老旧小区改造工程项目,强化与11个街道的配合监管,推动抓工程建设与抓周边环境整治协同进行。高质量保证施工进度、施工质量、施工安全、施工文明全面达标,扎实推动市容市貌改善提升。

  物业服务品质提档升级。以增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为目标,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着力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对全区168个物业小区的物业服务工作进一步规范,在显著位置公示收费项目、收费标准,对提升服务质量、绿化及环境卫生等方面提出新标准新要求,为实现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不断贡献力量,真正实现“文明让城市更美好”。

南关区委宣传部供稿 供图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