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关分局提升财务票据管理工作质效 南关区-区域模块 张琪 361610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关分局提升财务票据管理工作质效 南关区-区域模块 张琪 36161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区域模块 > 南关区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关分局提升财务票据管理工作质效

2022-08-10 09:1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年以来,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关分局在财务管理中创新工作方法,在精准管控中优化流程,在统筹管理中综合施策,有效促进了财务票据管理的科学化和制度化。

  具体工作中,南关分局实行票据专管制度,持续健全管理制度,不断细化岗位职责,配强财务人员,对重点环节实施专人专管,对票据的申领、发放、保管、核销等程序作出明确的规定。同时,严格台账管理,实现精准编制,实时管控流向,避免票据丢失。

  深化票据后续管理,持续加大对票据使用的督查力度,及时发现和纠正财务票据使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一步健全制度、完善措施,采取定期与不定期抽查方式,对未按规定使用票据的行为停止发放票据并限期整改。

  强化票据管理培训,定期组织相关人员开展票据管理培训,对各类票据的适用范围、填写规则、领发结算、保管等环节进行全面解读,并对前期票据管理中出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确保财务票据管理工作依法依规有序运行。

  下一步,南关分局将进一步增强票据管理工作的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持续规范和完善内部控制、财务报销、会计核算等工作程序,切实提升服务市场监管工作的保障能力。


南关区委宣传部供稿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