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南关公安组织干部家属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南关区-区域模块 金作超 350916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南关公安组织干部家属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南关区-区域模块 金作超 350916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区域模块 > 南关区

长春南关公安组织干部家属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2022-01-18 15:2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15日上午,长春市公安局南关区分局组织现职科级干部家属来到长春市文庙博物馆,开展“清风传家·廉润春城”长春市公安系统干部家属廉政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是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落实中纪委、国家监委、全国妇联等七部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实施意见》,充分发挥家庭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特殊作用,由长春市公安局主办、长春市文庙博物馆承办。

  在活动中,干部家属在长春市文庙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下,首先在长春市文庙博物馆报告厅观看了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录制的警示教育专题片《远离家庭腐败》,通过典型案例让大家认识到违反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生活纪律,不重视家风建设,最终造成“全家腐”的严重后果;而后参观了 “传承好家风 赓续红色血脉——吉林省家庭家教家风主题展”,展览通过中国古今名人家风家训、吉林省优秀家庭典范和红色家风故事进行集中展示,引导大家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红色革命家风;随后参观了“开科取士——中国科举文化专题展”和“大道之行——《孔子圣迹图》艺术精品展”,在《孔子圣迹图》中“职司委吏”“职司乘田”等小故事蕴含了孔子的廉政思想,教育引导大家为政以德、勤学修身。

  活动期间,分局纪检组民警向参加活动的干部家属发放“清风传家·廉润春城”倡议书,并组织干部家属签订了《长春市公安局党员干部家属助廉承诺书》。

  通过此次活动,落实了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倡导大家要以实际行动建设廉洁家庭,共同构建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家庭文化。

来源:南关公安宣传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