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南关区长通街道清真寺社区举办翰墨送“福”迎新春活动 南关区-区域模块 金作超 350671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南关区长通街道清真寺社区举办翰墨送“福”迎新春活动 南关区-区域模块 金作超 35067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区域模块 > 南关区

长春市南关区长通街道清真寺社区举办翰墨送“福”迎新春活动

2022-01-13 13:4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请“福”字、贴春联是中国百姓不可或缺的过年习俗。为深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营造健康祥和、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和节日气氛,1月12日,长春市南关区长通街道清真寺社区邀请书法家志愿者举办“写万福•送万家”翰墨送“福”迎新春活动。

  活动现场,墨香飘溢,书法家们根据居民需求现场挥毫泼墨,运笔如飞。喜庆的红纸为底,黑墨为字,行、草、隶、楷等多种书体各显神韵,热情洋溢的话语,寄托着人民群众对即将到来的新年的憧憬和向往。一副副春联、一张张“福”字很快就被居民“抢”空了,大家互相讨论着各副春联的寓意,领略书法的魅力。

  短短三个多小时的时间里,书法家志愿者们共为居民免费撰写对联100余副,“福”字200多份,受到群众的称赞。清真寺社区将结合“我们的节日”等契机,开展更多文化活动,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为居民沟通交流搭建平台。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姚婉如

南关区长通街道清真寺社区供图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