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长春市南关区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南关区-区域模块 罗丹 34560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国共产党长春市南关区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南关区-区域模块 罗丹 34560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区域模块 > 南关区

中国共产党长春市南关区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2021-09-28 16:2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8日,中国共产党长春市南关区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南关区委书记杨大勇代表中国共产党长春市南关区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长春市南关区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时期,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总结过去五年工作成绩,研究确定今后五年目标任务,选举产生中共长春市南关区第十四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动员全区上下从党的百年辉煌历史中汲取奋斗伟力,牢记初心使命,扛起责任担当,全面开启长春现代化都市圈中心城区发展新征程。

  本次代表大会应到310人,实到303人,因事因病请假7人,符合规定人数。当天,来自南关区各条战线的党代表肩负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同心协力绘蓝图,继往开来谋发展。

  南关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鲁月主持大会开幕式。上午8时30分,全场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大会正式开幕。

  在热烈的掌声中,杨大勇同志向大会作题为《牢记初心使命 扛起责任担当 全面开启长春现代化都市圈中心城区发展新征程》的报告。报告共分三部分:担当实干、迎难奋进,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抢抓机遇、接续奋斗,高质量走好现代化新征程;党要管党、从严治党,高标准赓续推进党的建设。

  杨大勇在报告中指出,南关区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宏观形势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南关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不移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好“一区四带八大板块”路径,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圆满完成区第十三次党代会主要任务,连年荣获全市绩效综合考核先进,交出了一份有质量、有份量的小康答卷。

  要实现十四次党代会擘画的宏伟蓝图,必须强化“政治统领、忠诚担当”的思想自觉;必须贯穿“率先发展、走在前列”的目标追求;必须夯实“目标引领、多点支撑”的现实路径;必须迸发“思想破冰、行动突围”的内生动力;必须着眼“人民至上、民生为本”的根本要求。

  会议强调,在新的征程上,要坚定不移抓发展,坚定不移惠民生,坚定不移守底线。南关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提高党建质量,为建设长春现代化都市圈中心城区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全区上下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初心使命、扛起责任担当,为建设长春现代化都市圈中心城区而努力奋斗。

  中国共产党长春市南关区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以书面形式提交大会审议。

  南关区级离(退)休老同志,区人大、区政协副区级非中共党员领导同志,各民主党派负责同志特邀出席大会。不是本次大会代表的十三届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区纪委委员,不是本次大会代表的区直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驻区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大会。省委、市委县市区党委换届工作指导监督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南关区委宣传部供稿供图

编辑: 罗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