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议事亭”议民事聚民心 南关区-区域模块 张琪 344374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红色议事亭”议民事聚民心 南关区-区域模块 张琪 344374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区域模块 > 南关区

“红色议事亭”议民事聚民心

2021-09-08 09:01 | 来源: 长春日报

image.png

  社区干部和居民在“红色议事亭”共同研究燃气安装方案。 赵婉姝 摄

  生活中总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难题和矛盾,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解决,小问题很可能变成大问题。如何破解这一问题?长春市南关区桃源街道依托社区“党群服务站”建立“红色议事亭”,串联起了社区、物业、居民代表、社会组织等多方力量,成为大家共同商讨社区事务的阵地,让难事在有商量、有监督、有支持中高效解决,从而打通了社区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桃源社区启动党组织服务群众专项经费,从中拨付一部分用来绘制户型图纸。经过多方努力,长春燃气已为两个宿舍设计燃气管网,预计到今年年底这里的居民将实现‘燃气梦’。”近日,桃源社区党委书记赵政凯邀请华春宿舍和拖配宿舍居民代表、楼栋长等齐聚“红色议事亭”,公布了这个好消息。

  据了解,华春宿舍和拖配宿舍是两栋挨着的居民楼,均建于上世纪80年代,两栋楼共156户居民多用液化气罐或电磁炉做饭,生活极不方便。今年5月,华春宿舍的杨大爷来到楼下的“红色议事亭”,向正在值班的楼栋长白丽华提出何时能用上燃气的问题。

  楼栋长白丽华将问题反映到桃源街道“五长”联动办公室,很快桃源街道启动了“双月协商会”,组织社区、长春燃气及居民代表等共同商议解决这个历史难题。3个多月来,在“红色议事亭”里,从居民提出问题,到征收费用答疑、方案制订,居民代表各抒己见,群策群力,如今燃气管网图已绘制完成。“有了‘红色议事亭’,老百姓借助这个平台说出了心里话,社区也为老百姓办成了很多事,真是好!同时也为居民参与社区事务、自治管理提供了平台。”杨大爷由衷地感到高兴。

  噪音扰民、高空抛物、违建治理……从今年4月,桃源街道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以辖区5个党群服务站为依托建立的“红色议事亭”,共收到反映问题34件,已解决问题26件。

长春日报记者 赵婉姝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