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南关区:扎实开展“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 南关区-区域模块 金作超 344249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南关区:扎实开展“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 南关区-区域模块 金作超 34424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区域模块 > 南关区

树立文明新风尚 营造创城浓厚氛围

长春市南关区:扎实开展“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

2021-09-06 09:5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5日下午,长春市南关区组织机关、社区党员干部以及社区志愿者,共同开展“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主要领导带头下沉一线、机关党员干部主动参与、社区志愿者积极融入,持续提升全区党员干部群众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度。

  目前,全区共划分13个创城志愿服务包保片区,实行区级领导双包保制,每个片区都有两个区级领导包保。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及其他区级领导,积极领取创城志愿服务活动任务,深入一线参与野广告清理、楼道清扫、垃圾清运、杂草清除等志愿服务活动,身体力行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活动中,南关区积极发挥全区各级机关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将49个区直部门、844名机关党员干部志愿者分派到指定街乡、下沉至社区,深入社区小区、背街小巷、楼栋楼道等薄弱点位,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群众参与创城、融入创城。

  同时,发挥社区扎根基层、熟悉基层优势,引导全区59个社区的社区党员干部、社区志愿者全程参与创城志愿服务活动。在每个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的醒目区域,悬挂创城宣传标语。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通过网格微信群、QQ群、公众号等平台转发《文明创城 志愿同行》倡议书,树立文明新风尚,积极营造创城浓厚氛围。

  下一步,南关区将持续开展“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激发党员干部和群众参与创城的热情,带动大家用实际行动,积极践行对文明长春的热爱。

  南关区委宣传部供稿供图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