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关区:强化疫苗接种预检分诊 南关区-区域模块 张琪 343729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南关区:强化疫苗接种预检分诊 南关区-区域模块 张琪 34372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区域模块 > 南关区

南关区:强化疫苗接种预检分诊

2021-08-27 15:22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王菁菁)“有无慢性、基础性疾病”“前一日是否饮酒”“近期是否服用过特殊药物”……8月26日,在长春市南关区水文化生态园疫苗接种点预检区,医护人员对有接种意愿的群众逐一进行详细询问。

  “整个接种点,日均接种量为2000~3000剂次。平时有4名医生专门负责预检问询,每人日均问询量在500人次以上。”鸿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徐丽利负责该接种点预检分诊工作,她表示,针对老年人、未成年人等特殊群体,医生询问更加仔细。通过全面问询和细致答疑,让群众更加了解疫苗接种注意事项,增强了群众接种意愿。

  在南关区幸福乡国信社区,社区工作人员利用微信公众号、居民微信群等方式,向辖区群众公开接种点信息,积极引导群众进行疫苗接种。同时,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和残疾人,提前询问身体健康情况,并开通绿色通道,缩短预检分诊和等候时间,加速特殊群体疫苗接种速度。

  自我市开展疫苗接种工作以来,南关区严格按照疫苗接种各项要求执行,全力保障疫苗接种各个环节快速、平稳、顺畅运行。区卫健部门重点强化预检分诊工作,先后多次开展关于接种适宜人群的相关培训。加强医护人员对疫苗接种者健康评估,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平稳有序开展。目前,预检分诊培训工作已在全区40余个疫苗接种点实现全覆盖。

  近期,南关区将集中开展12~14岁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同时,对于未能按时接种第一针剂和第二针剂人群,进行主动问询,采取错峰预约、分批、分流方式,保障群众及时接种。坚持“应接尽接”原则,继续加大疫苗接种宣传力度,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疫苗接种重要性,全力构建免疫屏障。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