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长”联动通下水 为民解决困难事 南关区-区域模块 张琪 336014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三长”联动通下水 为民解决困难事 南关区-区域模块 张琪 336014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区域模块 > 南关区

“三长”联动通下水 为民解决困难事

2021-04-21 15:4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blob.png

  近日,长春市宽城区黄河路北社区居民纷纷为社区“三长”点赞。原来是辖区内的老旧小区3-5栋的三个单元的下水主管道堵塞,导致居民家中返脏水,散发出难闻的气味,严重影响了居民的生活。了解情况后,社区“三长”——网格长、楼栋长和单元长联合行动,立即开始排查堵塞点位,研究疏通维修对策,联系专业疏通清掏队伍。 
  由于旧改3-5栋是一栋老旧居民楼,而且多年来没有正规的物业管理,按照相关规定公共施设应由利益相关方共同出资自维。由于社区地处老光复路商圈,外来经商务工人员较多,居民们一听说分担维修费用都拒之门外,经过“三长”做耐心、细致的工作,甚至有的居民家去了五次,最后居民都纷纷缴纳了相关费用。经过一下午的疏通,工人将三个下水井的固体物清掏干净,又对管道进行了疏通,看见下水顺畅流淌,大家都露出欣慰的笑容,“三长”联动又一次为居民解决了一件烦心事儿。

  社区居民李阿姨说:“社区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不怕困难解决生活难题”,真是我们的贴心人。

宽城区委宣传部 供稿供图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