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南关区启动“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 南关区-区域模块 张琪 335957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南关区启动“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 南关区-区域模块 张琪 335957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区域模块 > 南关区

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融入爱国卫生运动

长春市南关区启动“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

2021-04-21 00:3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4月20日,全国第六届“万步有约”大赛(南关分赛区)健走激励大赛启动仪式在南溪湿地公园举行。长春市南关区将此次比赛与爱国卫生月提倡的“低碳环保践于行”活动进行有机结合,通过倡导低碳环保出行方式,养成健康生活习惯,提高百姓健康素养。

blob.png

  14时,鸣枪开赛。由区委机关干部、街道办事处干部和辖区群众组成的48个参赛队伍,共300余人热情参赛。参赛者们纷纷举旗,沿公园热身健走4公里。此次赛程依照全国赛统一要求设置,分为万步有约精英赛、健康体重大赛和万步有约拓展赛。万步有约精英赛将通过佩戴比赛专用运动处方计步器,开展为期100天的职业人群健走比赛,推广“中等强度运动”干预技术。健康体重大赛将以健康体重和适量运动是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的重要内容,通过体测筛查、体重监测、运动处方干预等措施开展健康体重促进行动。万步有约拓展赛将把“健走激励”技术,推广到更大范围的人群。通过社会动员,邀请职业人群与社会大众参与21天的万步健走比赛。

blob.png

  “健步走有益身心健康,特别是对上班族而言,是一项强健体魄的健康方式。”参赛者、南关区委办公室工作人员王志成表示,他将通过积极参赛,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blob.png

  当日,南关区所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还在公园内设立义诊咨询台,为过往群众进行健康科普宣教。同时,倡导群众通过低碳环保方式,预防慢性疾病,实现文明健康目标。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雪金 长春市南关区供图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