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办“住建局夜校课堂” 扩大党史教育覆盖面 南关区-区域模块 金作超 335541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开办“住建局夜校课堂” 扩大党史教育覆盖面 南关区-区域模块 金作超 335541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区域模块 > 南关区

开办“住建局夜校课堂” 扩大党史教育覆盖面

长春市南关区住建局举办“住建局夜校课堂”活动

2021-04-14 12:5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长春市南关区住建局牢牢把握“实”“干”“效”“三字诀”,通过创建“学习型”机关,开展“学习年”活动,举办“住建局夜校课堂”活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从完善工作机制,拓展服务阵地,强化服务能力等方面着手,以提升城市建设管理能力的具体实践,答好“为民服务解难题”的时代之卷。

  党建引路,形式多样,打造修身阵地

  “住建局夜校课堂”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党群服务站的阵地作用,将每周三下班后的固定时段定为夜校学习时间,将包括党员在内的所有职工纳入到培训范围。推动党员群众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

  通过外聘专家、结对老干部、领导干部等“红色”师资力量,丰富党史学习内容。目前夜校课堂已开展两期,第一期由住建局局长王侃对党史教育的必要性及重要意义进行深入辅导,在党员群众中产生了强烈的共鸣,收获了肯定和点赞;第二期课堂中,住建局副局长邹鹏超将党史知识与旧城改造工作相结合作出的专题讲座,提振了干部职工的发展决心,激发了工作热情,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

  充分挖掘,用活资源,拉近理论宣讲与党员群众的距离

  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通过建立“党员政治生日登记册”、发送“党员政治生日问候语”、“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了解“身边事”、认识“身边人”。今年年初,在党员于洋的政治生日中,每位党员都送上了政治祝福。通过这种互相鼓励和激励,起到了积极的教育引导作用,广大党员和群众受到了更加直观的思想冲击,也纷纷立志要为属于自己的“红色故事”书写更绚烂的篇章。

  搭建平台,对接实践,将党史学习教育与重点工作有机融合

  开展党员“亮身份、作表率”、“我为群众办实事”行动,党员同志工作时间必须佩戴党徽,引导广大党员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砥砺初心使命,激发干事创业内生动力,提升学习成果转化率,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践。

  始终坚持“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工作理念,为大众理想城市等34个重点项目进行主动上门服务,指导项目开复工,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结合“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完善工作机制,细化任务分解,强化工作措施,实现管理长效常态。对在建工地、危险房屋、公用事业、小区物业、市政建设、人防工程等重点领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共对施工现场、物业小区消防设备、燃气、供水、供热企业的操作规范等117处风险点的74个隐患进行了全面排查和整改。

  党史学习教育的号角已经吹响,南关区住建局将继续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奋力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交出一张“百分答卷”。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雪金 长春市南关区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