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南关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南关区-区域模块 金作超 335541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南关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南关区-区域模块 金作超 335541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区域模块 > 南关区

长春市南关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1-04-14 12:4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4月13日,南关区围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开展了主题宣传活动。国家安全进机关、进社区、进校园……南关区通过设置丰富载体,带动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全面深入宣传国家安全知识,培养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切实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国家安全人人可为……”当日,在南关区东四小学操场上,一场主题升旗仪式拉开了全区教育系统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序幕。学校根据各年级学生群体特点,设计了“七个一”思政体验课程,通过知识竞赛、主题讲座、手抄报等方式,让学生对国家安全教育入脑入心,不断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培养爱国情怀。

  在重庆路商圈亚泰富苑商场正门前,33块国家安全重点知识宣传展板吸引群众驻足。南关区委国安办工作人员走上街头,向群众发放国家安全相关法规宣传单。在商场LED大屏幕上,滚动播放主题标语、宣传视频,用直观生动内容,帮助群众迅速理解掌握国家安全知识。区司法部门安排多名公益律师来到现场,答复群众法律疑问,开展互动咨询。同日,在南关区政府举办的国家安全知识展览,成为机关干部国家安全教育阵地。区级领导干部带头参观学习国家安全知识,提升机关干部国家安全意识、保密意识。

  活动期间,全区26个国安委成员单位、13个街乡、近170家驻区单位的千余名党员干部参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系列宣传活动。在30家机关事业单位、59个社区、33所学校和60多条街路,沿线悬挂展示宣传标语1000多条,分发宣传资料5000份,通过拉长活动时间,扩大宣传范围,推动国家安全宣传覆盖到全区各个层面、各个区域,真正实现无死角、全覆盖。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雪金 长春市南关区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