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南关区:学党史 办实事 “三长联动” 织密编牢兜底保障网 南关区-区域模块 张琪 335419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南关区:学党史 办实事 “三长联动” 织密编牢兜底保障网 南关区-区域模块 张琪 335419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区域模块 > 南关区

长春市南关区:学党史 办实事 “三长联动” 织密编牢兜底保障网

2021-04-12 16:3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这下不犯愁了,家里这两个孩子我也都放心了。在最困难的时候,是社区党委帮我渡过了难关。”4月9日,家住长春市南关区南城家园的居民唐洪丽感激地说。

  去年9月,唐洪丽的丈夫病逝后,作为家里唯一的“顶梁柱”,唐洪丽不仅要看护智力残疾的儿子,还要照顾正在上小学的女儿,分身乏术的她因此无法外出工作,家中生活陷入困境。得知这一情况后,小区网格长、楼栋长和单元长多方协调沟通,帮助唐洪丽将儿子送到了一家康复中心,还为她寻找一份小时工的工作,方便她更好地照顾家庭。“社区党委在生活的方方面面都特别关心我们,甚至连我女儿开学用的书、本子、书包都给准备好了……现在我感觉终于松了一口气,觉得日子有盼头了。”

  今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南关区将党建引领下的“三长联动”机制和社会救助进行深度融合,织密编牢兜底保障网,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我们注重发挥‘三长’的积极作用。因为‘三长’人情熟、地情明,我们要求他们常在楼栋走一走,常到单元看一看,常到家庭听一听,遇到困难帮一帮。目前我们南关区611名网格长、3866名楼栋长、13567名单元长,已经成为社会救助工作当中不可或缺的主力军和生力军,正在发挥积极的作用。”南关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下一步,南关区将把维护困难群众基本权益作为社会救助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创新困难群众兜底保障的办法和措施,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为困难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工作实践,让困难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晓丹 实习记者 房子琪 摄像 杨博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