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南关区春季项目集中开工 南关区-区域模块 金作超 334700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南关区春季项目集中开工 南关区-区域模块 金作超 334700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区域模块 > 南关区

长春市南关区春季项目集中开工

2021-03-31 15:5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新芽破土,万物复苏。初春的长春,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在南关,更是方兴未艾。

  3月31日,2021年长春市春季项目集中开工暨中铁吉林总部基地开工仪式顺利举行,南关区春季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同步启动。

  “十四五”开局之年,重大项目建设牵动着发展全局,将成为全省、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和强大引擎。南关区时不我待,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在稳步推进长春现代化都市圈中心城区建设中填充着一道亮丽底色。

  聚焦、攻坚、服务,开创新纪录,跑出加速度

  现场,南关区委书记谢志敏用三组数据释放出高质量项目建设的“南关动能”:

  第一组聚焦春季开工——本次集中开工项目30个,其中产业项目14个,总投资378.88亿元;房地产项目12个,总投资198.08亿元;公建项目4个,总投资45.78亿元。产业质态优、牵动能力强,领域之广、数量之多、体量之大,开创了南关新记录。

  第二组放眼全年——谋划推进亿元以上项目70个,计划推动亿元以上重点项目50个,总投资约815亿元。截止目前已发开复工项目30个,预计一季度实现固投4亿元,增速122%,跑出了南关加速度。

  第三组将时间线拉长至“十四五”期间——共谋划储备各类项目113个,计划总投资1262.68亿元,其中商业商务项目44个,房地产项目34个,公建项目35个,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势能。

  “这批项目建成后,必将为南关转型升级注入强劲动力,为全市现代服务业发展提供广阔平台,也将有力促进经济增长与结构调整实现‘双提升’,人民生活与生态环境实现‘双改善’。”谢志敏信心满满。

  不仅如此,为确保项目按期开工建设,南关区依托完善的项目推进体系,更新“星级项目库”,构建了服务有温度、服务有力度、服务有速度的项目服务新标准。

  年初以来,南关区坚决贯彻落实省市营商环境建设大会精神,把项目建设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坚持提早入手、超前谋划,突出人性化服务、链条化推动、信息化管理,大力实施绿色审批行动,切实提高服务效能,掀起了全面聚焦项目建设、全力攻坚项目建设、全心服务项目建设的新热潮。

  扭住龙头不松,盯住项目不放

  确定投建目标,谋划实干路径,破解发展之题,南关区按下“快进键”,力夺“开门红”。

  以这次集中开工活动为契机,下一步南关区将坚定不移扛起中心城区建设的使命担当,统筹安排、科学施工,迅速凝聚强大合力,以重点项目建设助力南关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

  具体如何推动?谢志敏以三个“不动摇”,给出了明确的行动方案:

  狠抓营商环境不动摇——

  强力释放南关区惠企政策空间,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方便快捷、高效透明、企业项目满意的政务环境,争创全市营商环境最优区。

  狠抓项目服务不动摇——

  持续开展“专班抓项目”“万人助万企”,强化落实领导包保、项目秘书工作机制,用好用活“五化”工作法,对所有项目全程跟踪服务,不遗余力提速项目进度,确保重点项目全部开工建设,早日投产达效。

  狠抓招商引资不动摇——

  聚焦在建项目产业链上下游,整体包装策划,优化招商方式,组建星级项目库,持续谋划实施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进一步促进产业集群集聚,积蓄未来发展新动能。

  “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目的是争取早落地、早投产、早达效。我们将对这些开工项目实行清单化管理,建立项目手册,分解任务,压实责任,分类破解,快速推进,为吉林省和长春经济的快速发展贡献南关力量。”南关区区长杨大勇追进落实。

  机器的轰鸣声象征奋进的号角,南关区正孕育着崭新蓬勃的发展希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雪金 长春市南关区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