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专项检查全覆盖 南关区-区域模块 张琪 330169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疫情防控专项检查全覆盖 南关区-区域模块 张琪 330169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区域模块 > 南关区

南关区

疫情防控专项检查全覆盖

2021-01-20 10:02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王菁菁)近日,南关区卫健局卫生监督所针对辖区内公共场所和医疗卫生机构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通过全覆盖、无缝隙、多轮次检查,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检查组以辖区内8家留验站、客运站、大型商超、宾馆酒店等人群密集公共场所为重点,采取拉网式监督检查,督促公共场所经营者落实场所内通风、消毒,以及公共用品用具集中消毒工作。要求经营者严格落实防控主体责任、出入管理、健康监测和疫情防控宣传等措施。

  同时,检查组以眼科、口腔科、耳鼻喉科、发热门诊定点医疗机构为重点,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针对发热门诊、预检分诊等风险环节,精细化实施监督检查,严查疫情报告、消毒隔离、体温监测、人员防护、医疗废物处置等传染病预防控制措施。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公共场所消毒记录不规范、医疗机构预检分诊项目记录不全、医疗废物处置不规范等问题,检查组均已现场下发《卫生监督意见书》,并及时开展“回头看”跟进整改落实情况,对整改不及时的单位将依法依规予以行政处罚。

  截至目前,南关区共排查公共场所单位396家、巡回检查医疗卫生机构506家,下发卫生监督意见书900余份。南关区卫健局卫生监督所将推进第二轮医疗机构监督检查工作。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