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关区:戮力前行踏新程 奋力建设长春现代化都市圈中心城区 南关区-区域模块 张琪 32792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南关区:戮力前行踏新程 奋力建设长春现代化都市圈中心城区 南关区-区域模块 张琪 32792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区域模块 > 南关区

南关区:戮力前行踏新程 奋力建设长春现代化都市圈中心城区

2020-12-17 09:5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2月16日,长春市南关区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在“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规划全面启动关键时期,南关区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部署,坚定不移践行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分析和部署今后一段时期的形式和任务,科学谋划和描绘新一年发展蓝图,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奋力建设长春现代化都市圈中心城区,勠力开启新时代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新征程。

微信图片_20201217095647.jpg

  2020年,在党中央和省、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南关区委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危中寻机,克难求进,拼搏前行,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一年来,全区坚定不移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地生根。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委安排部署。把项目建设作为冲破经济下行压力的启动器和主引擎。全面落实省市助企政策,量身定制含金量足、切实管用的7大类26条帮扶措施。累计投入民生资金3.58亿元,58件民生实事全部兑现。全面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从严从实推动党建质量持续提高。截至目前,全区预计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完成430亿元,增速实现由负转正;地方财政收入完成11.5亿元;招商引资完成内资53.4亿元,外资1500万美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138亿元,总体成效好于预期,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十三五”期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南关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新发展变革,在奋力建设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征程中,跑出了“南关加速度”。据统计,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997亿元,是“十二五”的1.44倍;区本级财政收入实现59.68亿元,是“十二五”的1.3倍;固定资产投资完成621.9亿元,是“十二五”的1.04倍。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提高到90%;现代服务业占服务业比重提高到66%,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数达135户,科技型“小巨人”企业数达69户,产业结构持续优化,经济总量稳步提高。集中引进落位亿元以上项目77个,形成商业商务空间近75万平方米,为全区经济增长提供了强劲支撑。

  2021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南关发展进程中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一年。展望新的一年,南关区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新一轮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转型升级为主线,打造服务业发展高地;以“四塔”建设为重点,扩大项目有效投资;以“提速扩容”为方向,加快南部新城建设;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基础,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以新一轮旧改为契机,提升城市功能形象;以改善人民生活品质为目标,提高社会建设水平;以常态化疫情防控为关键,统筹发展和安全。

南关区委宣传部 供稿 供图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