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头献血屋 志愿者献血忙 南关区-区域模块 吕宏文 282575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街头献血屋 志愿者献血忙 南关区-区域模块 吕宏文 282575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区域模块 > 南关区

街头献血屋 志愿者献血忙

2019-02-27 09:04 | 来源: 长春日报

  达兴社区志愿者无偿献血。赵婉姝 摄

  长春日报讯  (记者赵婉姝)血液被誉为“生命之河”,无偿献血是人间传递真情的红色纽带。26日,南关区民康街道九圣祠社区、鸿城街道达兴社区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居民、志愿者踊跃参与。

  当日7时30分,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20多名献血者来到三马路献血屋,大家有序登记、体检、量血压、测血型等。“这已是我第五次无偿献血了,尽自己一份力帮助别人,也能快乐自己!”34岁的社区工作人员刘洋说。在短短几个小时的无偿献血活动中,九圣祠社区共计15人符合献血条件,共献血4500毫升。

  在人民大街与重庆路交会处的献血屋内,来自达兴社区的工作人员、志愿者等20多人积极献血。范诏是一名社区工作人员,身材娇小的她毫不犹豫地献了300毫升鲜血。“去年我就参加了无偿献血活动,可体检时被查出转氨酶偏高。此后,我开始每天坚持运动,今年终于成功献血。”范诏开心地说。此次活动,达兴社区共有18人符合献血条件,共献血5400毫升。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