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亚兰获评全国“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 南关区-区域模块 吕宏文 282431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路亚兰获评全国“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 南关区-区域模块 吕宏文 282431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区域模块 > 南关区

路亚兰获评全国“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

系我省唯一获此殊荣者

2019-02-25 10:56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张鑫多)24日,由中宣部、国家民政部组织的2018年全国“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发布仪式在武汉举行。我市南关区长通街道龙兴社区党委书记、居民委员会主任路亚兰,作为10位最美社区工作者之一上台领奖,她也是我省唯一获此殊荣的社区工作者。

  54岁的路亚兰,已经在社区工作岗位上耕耘30个春秋,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多项荣誉称号。多年来,她始终坚守“社区工作无小事,群众满意就是社区工作标准”的理念,坚持从点滴做起,全心全意为党和政府分忧、为百姓解难。她创新社区居民自治模式,打造以“和”为主题的亲情化社区;创新失业人员再就业“三大招法”,打造零失业社区;创新“8+3+x”服务模式,根据不同服务对象提供菜单式、分类式服务,提升社区服务精细化水平。由她支持登记成立的兰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成为全省社会工作服务优秀品牌。

  2011年,路亚兰被查出患有甲状腺乳头状癌,但她没有被病魔吓倒,手术后毅然回到工作岗位。同事和亲人劝她放弃工作时,她却说:“如果因为疾病就放弃了工作,放弃了一个党员、劳模的理想信念,那我宁肯放弃生命!”在平凡的岗位上,路亚兰深刻地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的无限忠诚和深厚的为民情感。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