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空中顽疾” 两处楼顶鸽舍被拆除 南关区-区域模块 吕宏文 279425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解决“空中顽疾” 两处楼顶鸽舍被拆除 南关区-区域模块 吕宏文 27942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区域模块 > 南关区

解决“空中顽疾” 两处楼顶鸽舍被拆除

2018-09-30 18:09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记者 袁 迪 本报通讯员 许 伟  在家里养只小猫小狗,是不少市民的爱好,一般来说,邻居也都不会太介意。不过如果在屋顶上养四五十只鸽子,反对的邻居就多了。近日,南关区、二道区就对“局长接待日”网上预约系统中居民反映的两处违建鸽舍进行了拆除。  

  “盘踞”多年鸽子窝被拆除  

  南关区马营子胡同46—3号38栋顶楼有一处违建鸽舍,存在多年了,不仅扰民还影响环境,附近居民通过“局长接待日”网上预约系统反映这一问题。南关区政府了解情况后,责令区市容环卫局予以处理。区市容环卫局组织20名执法人员对违建鸽舍进行了拆除,在拆除过程中工作人员进行了全程拍照、录像,保留相关证据,对拆除的物料进行妥善放置,不影响周边居民的日常通行。同时也尽快做好善后工作,联合属地街道办事处城建科督促施工方尽快对拆除后的区域做好防水处理和室内地板及墙壁的粉刷工作。经过一天的工作,违建鸽舍的拆除工作全部完成,受到附近居民的一致好评。  

  拆除违建鸽舍还居民“清静”  

  “以前每天早晨还在睡梦中就会听到楼顶的那些鸽子‘咕咕’地叫个不停,吵得大家都睡不着。平时在家的时候根本不敢开窗户,一旦打开就会从窗外飘来一股异味。”近日,家住二道区军安小区居民李先生通过“局长接待日”网上预约系统反映,小区11栋楼顶建了6个鸽舍,已经严重影响了附近居民的正常生活。二道区政府得知情况后,责令区市容环卫局执法人员前往实地核查,确认了该小区11栋楼顶的6处鸽舍属违章建筑,执法人员当场对养鸽人下达限期拆除通知书,告诫其如到期未能自行拆除,将依法采取强制拆除措施。

  截至目前,6处违建鸽舍已拆除,“局长接待日平台太给力了,这个难题终于解决了,再也不用担心被吵醒和刺鼻的鸽子粪味了,甭提有多高兴了。”李先生开心地说。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