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关区创新工作方法清理辖区垃圾 南关区-区域模块 吕宏文 279423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南关区创新工作方法清理辖区垃圾 南关区-区域模块 吕宏文 279423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区域模块 > 南关区

南关区创新工作方法清理辖区垃圾

2018-10-25 16:57 | 来源: 新华网

  常先生家住磐石路早市附近,他和老伴很喜欢去早市买菜。而早市散市后,地面却是一片狼藉,影响环境。早市给居民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在扰民。    

  不管春夏秋冬,每天天刚亮,长春的早市就开张了。常先生早起锻炼结束就会到早市买早餐或水果蔬菜。附近居民和他一样,觉得早市给自己的生活带来方便。“早市带来便利,可散市后的路面,那也是脏乱的没法看。尤其是夏天,各种垃圾堆在一起,散发出难闻的气味。”常先生说,每天早市散市后,地面上垃圾非常多。    

  周女士家在幸福二路早市附近,这个早市点不仅是附近居民的定点菜市场,还吸引了大批其他街区的市民坐着公交车前来采购。“来早市的人挺多,散市后垃圾太多,清理很费劲。”周女士和常先生的感觉一样,早市给他们带来的有喜也有忧。记者从市长公开电话获悉,常有市民投诉早市垃圾问题,接到市民反映后,也会在第一时间交办给相关单位处理。    

  24日,记者了解到,南关区针对辖区市场周边垃圾量大、保洁难等问题,因地制宜、创新工作方法,加大工作力度、清运频次,提高便民服务水平。南关区市容环卫局调整工作方法,采取二次清理模式,开市后即进入市场,在商贩后侧移动清理一次;散市后采用排扫的方式进行二次清理。这种模式既减轻了集中清理的工作难度,又避免了散市晚给保洁工作带来的不便。减轻早市对市民生活环境的影响。(李奔)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