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安县哈拉海镇:三辣喜获丰收 乡村振兴“葱”满希望 农安县-区域模块 王金顺 361362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农安县哈拉海镇:三辣喜获丰收 乡村振兴“葱”满希望 农安县-区域模块 王金顺 361362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区域模块 > 农安县

农安县哈拉海镇:三辣喜获丰收 乡村振兴“葱”满希望

2022-08-04 09:3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时下正值“三辣”丰收季节,在农安县哈拉海镇万隆三辣交易市场,一辆辆装满珠葱的车辆来来往往,农民们正在将珠葱晾晒、分拣、打包,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经过多年发展,哈拉海的“三辣”已经形成了产供销一体化发展格局,哈拉海也因此成为吉林省“三辣”产业的集散地,近年来,在稳定“三辣”种植面积的同时,还不断拓宽销售渠道,建了集产、购、销、加工为一体的万隆“三辣”交易市场,发展经纪人200多人,组建了10个专业生产合作社,逐步形成了“市场+经纪人+合作社”的网状销售模式,销售半径覆盖全国各地。今年,哈拉海镇有近5000户农民种植了“三辣”作物,加之今年气候条件有助“三辣”作物生长,预计全镇“三辣”总产量可达25.3万吨,产值接近8.03 亿元,约占全镇农民总收入的40%。

图文来源:农安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