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安县税务局:党建引领办好为民实事 农安县-区域模块 金作超 344967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农安县税务局:党建引领办好为民实事 农安县-区域模块 金作超 344967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区域模块 > 农安县

农安县税务局:党建引领办好为民实事

2021-09-17 09:2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农安县税务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高质量党的建设引领税收服务优化,引导党员干部始终站在党和人民的立场思考问题,将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急难愁盼”问题作为推动税收工作的出发点,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

  强化理论武装培育党员责任心,政策辅导更贴心

  “我在钉钉平台参与了几期纳税人学堂的培训,税务干部对税收优惠政策享受范围和电子税务局操作流程的讲解通俗易懂,回答问题细致耐心,给我们财务人员学习申报纳税知识提供了一个方便的渠道。”长春海川型材有限公司的会计说道。

  “以前一遇到不懂的政策问题,只能去网上找找政策解读,费时费力,还不能‘对症下药’,现在有了‘长春税务征纳沟通平台’,我可以将办税中遇到的困扰和难题及时与税务人员沟通,他们会第一时间帮助我们解答,非常贴心周到。”农安县恒隆纸箱厂的财务负责人告诉记者。

  该局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青年理论学习的“第一任务”,围绕征管业务流程、电子税务局业务、纳税服务知识等开展各类技能培训,实现干部理论素养和工作本领双提升,党员干部带头以高度的责任心开展工作,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等政治任务中体现担当作为,通过精准宣传、精确辅导,精细服务让改革红利真正惠及人民。 

  打造战斗堡垒培育党员进取心,办税缴费更省心

  “没想到,现在开办一个企业,可以这么快,在政务大厅仅用了两个多小时,就一次性地领取到了营业执照、整套印章、税务发票,免费领取到了税务Ukey设备,还完成了就业社保登记,有点让人不敢相信。”说起前不久开办长春市凯旋建筑材料有限公司的经历,创业者葛忠诚感叹道。 

  该局全面推进党支部工作规范化、活动制度化、阵地标准化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创建党员先锋岗、成立“党员突击队”、开展岗位建功活动等举措,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进取心,实行办税事项“审批前置”“首违不罚”“容缺办理”等举措,进一步为纳税人“减资料”“简流程”“减负担”,推进办税缴费更加简便易行,让纳税人舒心开颜。

  开展党史教育培育党员感恩心,惠民实事更暖心

  “这房子住了十几年还没有办理房产证,最近,税务局通知我现在只要有购房合同就能办理契税和房产证,真是解决了我和老伴的一块‘心病’,我为税务局点赞。”农安县燃料公司家属楼业主王阿姨激动地说道。

  农安县税务局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感悟初心使命,始终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聚焦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以感恩之心办好暖心实事,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通过与房管部门实现未登记房屋涉税信息共享,实现房产证书办理及税款缴纳同步进行,助力解决历史遗留未登记房屋确权办证问题,把服务成效真正落到纳税人心坎上。(通讯员 雨欣)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