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安县重拳整治“乱收费、乱办班” 农安县-区域模块 吕宏文 299231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农安县重拳整治“乱收费、乱办班” 农安县-区域模块 吕宏文 299231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区域模块 > 农安县

农安县重拳整治“乱收费、乱办班”

2019-11-06 09:06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袁达)巡查300余次,下发问题整改通知书40余份,现场取缔无资质补课班2个,规范民办机构1所,遣散校园周边“小饭桌”7个,查实教师办班补课行为8件,处分23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农安县在教育系统围绕“中小学校和在职教师乱办班、乱收费”这一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了专项整治,取得了良好的治理效果。

  在职教师校外违规补课办班,是农安县广大学生家长反映比较强烈的问题。“我们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领域、行业,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守初心、担使命,打造良好的教育风气和教育环境。”农安县纪委、县监委派驻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裴杉表示,整治中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持续整改,确保问题抓到位、整改落到地。

  “整治期间,我们组成4个检查组配备专车、携带执法记录仪,在全县范围内全时段进行巡查整治。”农安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整治中针对学生校外时间段,重点对早晚、双休日等休息时间,开展全方位、全天候巡查。围绕县城周边教师居住小区和民办学校,采取定点蹲守、抽查民办机构等方式进行突击检查,特别是对群众反映比较多的线索进行重点查办,并对群众反响比较强烈的违规办班做到整治前提前提醒、重点关注。

  奔着问题去,把“改”字贯穿始终。农安县教育局还联合公安、应急管理等部门多次开展联合突击检查,并协调农安县委政法委将全县11000多名在职教师的头像录入“长安工程人脸识别系统”,由原先的校长辨认或人工比对变成智能比对,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促进了专项整治工作加速推进。

  据介绍,农安县将进一步继续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农安县将出台《全县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违规组织或参与有偿补课行为处理办法》,建立整治长效机制,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