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安:织密“城市建管网” 农安县-区域模块 吕宏文 292020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农安:织密“城市建管网” 农安县-区域模块 吕宏文 292020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区域模块 > 农安县

农安:织密“城市建管网”

2019-07-17 08:44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记者  赵猛佳

  “礼让行人、人人有责”“按线行驶平安出行”……16日,农安县宝塔街与兴华路交会处,宽阔的路口人流车流如织,但交通秩序井然。

  交通秩序整治是农安县“文明再出发”示范街圈创建活动的重要内容。农安县在城区路口安装了文字信号灯,通过语音提示行人。他们在人流车流集中的8个路口增加警力,在交通高峰时段对行人和车辆进行文明出行劝导服务;在北大市场、站前街以及中小学校周边等交通站点,增加巡逻频次和处罚力度;对交通标线重新施划,降低马路边石,增加了停车泊位;增设了20处机动车抓拍设备。整治后的街路焕然一新,标线清晰醒目,交通文明有序。

  “我县以‘文明再出发’示范街圈创建活动为契机,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点带面、点线结合,全面提升市民幸福指数和城市文明程度。”农安县副县长胡超著介绍,该县结合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城市乱象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和“数字农安”建设工程,围绕“五路四街三圈”,织密“城市建管网”,压缩责任圈,明确责任人,打造“市容整洁美观、交通文明有序、服务管理规范、经营诚实守信”的城市环境。

  农安县重点打造“五路四街三圈”,即:迎宾路、宝安路、黄龙路、兴华路、农安路;宝塔街、古城街、站前街、德彪街;步行街商圈、站前街商圈、北大市场商圈。同时,他们还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推动环卫作业市场化、机械化,城市管理逐步向信息化、智能化转变。

  基于“宜树则树,宜花则花”的绿化美化思路,他们在农安大路栽植山梨480株,劫夫音乐广场栽植大柳树240棵,其余栽植糖槭树850棵,京桃90株,云杉76株,小叶丁香2万株,栽花21个品种,300多万株。“我们按照自身工作职能,对照‘创建文明街圈’活动标准,逐项梳理,拉出清单,分解任务,实施网格化管理。增设流动保洁员100名,出动流动保洁车200台,对辖区随意散倒垃圾进行快速流动清理;6台机械化清扫车,夜间作业,7台洗扫车,一天三洗,降低街路尘土,主街路机械化清扫率达到70%。35座水冲公厕,保洁到位,硬件齐全。”农安县环卫处相关负责人说。

  通过“文明再出发”示范街圈创建活动,农安县不断地丰富商圈内涵、提升品质。在北大市场商圈,记者看到,这里市容整洁美观,无店外经营、占道经营、随意摆摊设点等现象;临街建筑整洁美观,商店橱窗明净有序;公益广告设计大气、内容高雅、画面美观,与城市总体风格相融合。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