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行动】长春市公安局绿园区分局皓月大路派出所妥善处置一起交通安全险情 绿园区-区域模块 罗丹 362665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百日行动】长春市公安局绿园区分局皓月大路派出所妥善处置一起交通安全险情 绿园区-区域模块 罗丹 362665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区域模块 > 绿园区

【百日行动】长春市公安局绿园区分局皓月大路派出所妥善处置一起交通安全险情

2022-09-05 17:3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多谢警察同志的及时相助,否则后果真是不堪设想!”9月3日20时18分,长春市公安局绿园区分局皓月大路派出所教导员宋远航、警长司马毅凯、民警金善奎、张智威在辖区皓月大路一个路口附近步巡时,发现一辆大货车从身后呼啸而过。

  心细的民警从车后方发现,该大货车的货箱已经严重变形,而且车速很快,存在非常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考虑到司乘人员、周围行驶车辆以及群众的安全,教导员宋远航立即带领民警快步追赶大货车。在追赶200米远后,货车停车等待信号灯时,教导员宋远航急忙上前示意司机下车查看情况。警长司马毅凯,民警金善奎、张智威对大货车周边车辆及行人进行疏导。一脸茫然的货车司机还蒙在鼓里,下车看到严重变形的货箱后惊出了一身冷汗。

  原来,司机当天计划去外地取货,出发前货箱还没出现问题,不知道什么原因会变形如此严重,好在货箱里没有货物,否则后果真是不堪设想。由于修配厂员工都已经下班回家,第二天才能维修。教导员宋远航就为司机联系了住宿的旅店。货车司机激动地握住教导员宋远航的手迟迟不肯松开,“今天多亏有你们警察在,不但救了我的命,还为我考虑得这么周到,太感谢了!”

  生命无小事,件件系警心。民警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贯彻于工作始终,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同时,不断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来源:长春市公安局绿园区分局


编辑: 罗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