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绿园区正阳街道丰和社区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12521”工作理念 绿园区-区域模块 张琪 336048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绿园区正阳街道丰和社区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12521”工作理念 绿园区-区域模块 张琪 336048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区域模块 > 绿园区

将理论宣讲融入便民服务 让党的政策深植百姓心中

长春市绿园区正阳街道丰和社区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12521”工作理念

2021-04-21 16:4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使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更加接地气、聚人气,长春市绿园区正阳街道丰和社区锐意创新,积极探索,走出了一条将理论宣讲融入便民服务,让党的政策深植百姓心的实践路径。

  创建伊始,社区党委就提出了“党建引领把航向、双网双线全覆盖、五支队伍践文明、精准服务双保障、以人为本促和谐”的“12521”工作理念。即:充分发挥社区党委的引领作用,采取“网络 网格”“线上 线下”的文明实践方式,组建5支政策理论宣讲队伍,以“菜单式”服务和“项目化”管理为保障,寓教于服务之中,切实提升广大群众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

图片1.png

  在文明实践活动中,为使党的方针政策更易于群众接受,社区党委创新地将宣讲融入到便民服务中,依托业有所就、老有所养、病有所依等“十有”服务超市设置了就业创业、夕阳关爱、健康医疗等十个文明实践室,将每一项惠民举措都追根溯源到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在服务的同时开展政策解读、理论宣讲,让百姓摸得见、看得着、听得懂。

  在权有所维文明实践室,社区党委开展“三官一律”进社区,为群众宣讲民法典、调解矛盾纠纷,在调解过程中,解读了依法治国的大政方针,潜移默化地引导群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在健康医疗实践室,在为群众开展健康义诊、慢病筛查等服务中,广泛宣传我国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提高公共卫生服务水平等促进全民健康的惠民政策。

图片2.png

图片3.png

  近年来,丰和社区党委通过拓展宣讲阵地、创新宣讲形式、有效地增强了宣讲效果,先后开展乐高、机器人等四点半小课堂,笔绘日、孝亲敬老、义务理发、朋朋修脚等各类活动100余场次,受益群众5000余人次,真正做到了“在服务中宣讲,在实践中融合”。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晓丹

中共长春市绿园区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