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一”辅导垃圾分类 绿园区-区域模块 吕宏文 283885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一对一”辅导垃圾分类 绿园区-区域模块 吕宏文 283885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区域模块 > 绿园区

“一对一”辅导垃圾分类

绿园区“专业”台历陆续入户

2019-03-18 10:58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朱怡)“大棒骨不属于厨余垃圾”“厕纸和烟盒都不能回收”……16日,绿园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的工作人员将宣传垃圾分类的台历带进绿园区居民家中,向他们“一对一”地辅导垃圾分类常识。

  “大棒骨难腐蚀,应该放进其余垃圾中,厕纸遇水即溶解,不可回收。”在鸿伯园小区居民刘丽家中,工作人员翻开台历,指着图示详细解释垃圾分类的一些误区,刘丽表示,这种“一对一”的辅导让她对垃圾分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在此次宣传活动之前,绿园区印制了第一批垃圾分类台历18500本,将垃圾桶分类标志、垃圾分类小误区等知识以简明、生动的形式呈现,将垃圾分类的概念植入每家每户。除入户免费发放台历外,绿园区还采取设立公益展板、悬挂条幅、智能LED屏滚动播放等方式进行宣传,引导居民真正做到“垃圾分类我先行,举手之劳显文明”。

  截至目前,绿园区已完成对10个封闭物业小区智能垃圾桶的安装工作,将陆续为居民家分发62000余个分类垃圾桶,为128家公共机构发放20000余个分类垃圾桶。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