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本民情日记写满为民故事 绿园区-区域模块 吕宏文 283773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三本民情日记写满为民故事 绿园区-区域模块 吕宏文 283773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区域模块 > 绿园区

三本民情日记写满为民故事

2019-03-15 13:35 | 来源: 长春日报

  尚晓辉(左)入户走访孤寡老人,了解其生活情况。张琳婉  摄

  长春日报记者  张琳婉

  “朱阿姨家的下水问题要尽快处理,周娜家的孩子生病恢复情况要询问,杨德良夫妇要体检……”9日上午,周末,绿园区普阳街道中天社区党委书记尚晓辉仍然坚守岗位,从事社区工作已有7年的她不停翻动着手中的民情日记,“复盘”一周工作中的漏点和亮点,并准备进行走访。作为基层社会工作者的代表,日前,尚晓辉被评为“吉林好人·最美民政人”。

  身边同事评价尚晓辉“不是在走访,就是在走访的路上”。“我是基层工作者,不了解居民的需求和难题,就无法为他们发声。”45岁的尚晓辉告诉记者,她之前一直在其他社区工作,2017年,中天社区成立后,她便带着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到了新的岗位,“各社区的情况不同,工作方法也要有所区别,但不变的是从居民需求出发,为民服务的宗旨。”记者看到尚晓辉随身携带的民情日记本,因每天翻看和记录早已皱皱巴巴,一件件百姓生活中的琐事,在尚晓辉心里都是头等大事。

  “阿姨,最近身体怎么样?下周社区有义诊活动,您别忘了去检测血压和视力。”尚晓辉敲开杨德良夫妇家的门嘱托着。“天然气阀门要记得关,家里少什么生活用品就打电话给社区。”临走前,尚晓辉还顺手为杨德良夫妇捎走了两袋垃圾。随后,尚晓辉来到困难户周娜家看望先天智力障碍的孩子。“尚姐,你这么帮我们一家,我心里真的很感谢。”原来,周娜患有严重心脏病,大女儿涵涵因先天基因突变导致智障,这让原本清贫的一家经济方面更是雪上加霜,因此,5岁的小女儿彤彤一直无法上幼儿园。尚晓辉将周娜家的情况详细记录在民情日记里,多次与市残联、雷锋小学实验幼儿园协调,终于,为周娜一家办理了低保,并为彤彤解决了入托问题。

  “这边是需要解决的事儿,另一边是需要回访的事儿。”尚晓辉告诉记者,民情日记她已经写满了三本,每解决一件事儿她都会在后面画上一个大大的对号。“每天为居民排忧解难,虽然忙碌,但我觉得是一种幸福,希望日记本中的对号越来越多。”尚晓辉说。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