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食品企业扎堆落户小镇 绿园区-区域模块 吕宏文 283439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健康食品企业扎堆落户小镇 绿园区-区域模块 吕宏文 283439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区域模块 > 绿园区

健康食品企业扎堆落户小镇

目前已有23户,年可实现税收3亿元

2019-03-11 15:37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记者  赵猛佳

  早春时节,走进德惠市朱城子镇,投资4.5亿元的达利公司短保面包和青豆奶、黑豆奶加工项目投入生产;总投资8亿元的回头客食品加工一期项目进展顺利,铜锣烧、华夫饼、酵母面包、中西式蛋糕等多个品种的休闲食品陆续上市……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空气中仿佛弥漫着甜甜的味道。

  在吉林省创建的第一批55个特色产业小镇中,德惠市朱城子小食品生产小镇榜上有名,政策的利好为朱城子镇的发展“吹”来了“东风”。德惠市充分发挥地域优势,学习借鉴先进经验,着力培育特色产业,打造朱城子特色小镇“一业为首,多业并举”模式,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朱城子镇地处世界著名的黄金玉米带,土地肥沃,粮食总产量已达到10万吨水平。全镇共有农业专业合作社158个、家庭农场21家、规模以上牧业小区17个、长春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7户。

  朱城子镇拥有德惠市唯一的健康食品加工产业园,目前,产业园落户企业23户,年可实现税收3亿元,其中包括吉林达利食品有限公司等多家上市公司和知名企业。产业园已被纳入全国首批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可享受示范区、国家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等优惠政策和德惠市招商引资政策。

  2018年朱城子镇续建、新建、在谈项目23个,其中续建项目7个、新建项目11个、在谈项目5个。吉林达利食品有限公司、回头客食品集团吉林分公司等企业规模不断壮大,长春市瑞和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双孢菇生产加工项目、吉林省康泰生物有限公司功能性大豆蛋白肽项目等都在有序推进。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