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有了“身份证” 文明养犬迈新步 绿园区-区域模块 吕宏文 283077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狗狗有了“身份证” 文明养犬迈新步 绿园区-区域模块 吕宏文 28307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区域模块 > 绿园区

狗狗有了“身份证” 文明养犬迈新步

2019-03-06 08:56 | 来源: 长春日报

  纪程为爱犬戴上“身份证”。张琳婉 摄

  长春日报讯 (记者张琳婉)拍照、测量、填写资料……3日上午,几位养狗居民陆续来到绿园区同心街道上海城社区为自己的爱犬登记办理“身份证”,共同为文明养犬、安全养犬营造出良性的环境。

  记者在现场看到,上海城社区办理的养犬登记证是一张银行卡大小的卡片,卡片上记录了养犬人电话、养犬人住址、犬只免疫情况、犬只品种等信息,卡片放进卡套内可系挂于宠物犬身上。

  “小区里养狗的人越来越多,对狗的相关信息进行登记,对狗来说有了保障,对人来说也更安全。”家住绿地上海城的纪程作为社区第一个办理养犬登记证的居民,一边填写爱犬信息,一边对社区规范养狗的新办法点赞。纪程的爱犬是一只20个月大的阿拉斯加,因受伤被纪程领养,现在十分健康。“我和老公一直精心照料它,但仍然担心它走失或有其他意外。”纪程对记者说,爱犬有了这个小小的“身份证”,一旦丢失找回的几率就大大增加了。

  “年后我们通过入户走访了解到整个辖区共有286户居民养狗,为规范小区文明养狗,我们提出了为狗办理‘身份证’的想法。”上海城社区党总支书记白洁向记者介绍,当天共有5户居民办理养犬登记证,也有不少居民对此持观望态度。下一步,社区工作人员还会进一步宣传规范养狗的相关办法,排查辖区内流浪狗的情况。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