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摘火龙果 塞北“变”江南 绿园区-区域模块 吕宏文 279575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热摘火龙果 塞北“变”江南 绿园区-区域模块 吕宏文 279575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区域模块 > 绿园区

热摘火龙果 塞北“变”江南

2019-01-08 09:27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记者  张欣禹      

  提到火龙果,人们自然想到那是热带水果,怎么可能会在寒冷的北方结果?日前,记者来到绿园区西新镇裴家村的晟裕农业观光园就看到了火龙果采摘的一幕。      

  到了裴家村的村部向南走1公里就是园区,走过园区的小路便看到36栋浅蓝色棚顶的温室排在道路两侧,最前面两栋就是种植火龙果的温室。进入温室,只见长相如同仙人掌的长条枝干搭在架上,零星还有几颗火龙果没被游客摘走。园区负责人凌敏介绍:这红心火龙果特别受欢迎,最近基本都被人摘完了。      

  原来,这些火龙果树是从台湾引进的,2017年9月开始在园区种植。温室内采用了环保节能的电加热带、遮光保温帘及加温墙模拟火龙果的生长环境。“摸一下后面的墙会有些烫手,还有地上盘好的加热带都是热带水果生长的保障,火龙果树不是很怕旱,所以,温室内稍微干燥些也没事儿。”凌敏说。      

  凌敏表示,在温度得到保障后,今年,园区尝试了蜜蜂授粉,调节昼夜温差,模仿火龙果、杏香草莓等水果的自然生长环境,生长过程中只使用少量有机肥辅助,让植物和果实达到自然成熟;明年还将添置物联网设备,把喷灌、温度调控等统一链接到物联网监测调控平台上,随时掌握园区果蔬生长状况。      

  如今,园区除了保有热带水果这一特色,还种植了穿心莲、白凤菜、甘蓝菜等可以上餐桌和入药的蔬菜供人们采摘和网购。

  “园区离市中心只有25公里,不到一个小时的车程即可实现采摘,虽然冬季采摘的人相对少些,但网上订单很多,24小时内就能把新鲜的果蔬从地里送到顾客手中。”凌敏说。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