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精灵”装扮一路风景 绿园区-区域模块 吕宏文 279522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夜精灵”装扮一路风景 绿园区-区域模块 吕宏文 279522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区域模块 > 绿园区

“夜精灵”装扮一路风景

绿园区提前一个月点亮节日亮化景观灯

2019-01-07 14:23 | 来源: 长春日报

  本组摄影 孙建一

  长春日报讯  (记者朱怡)西安大路的“生肖帘”,正阳街的“多彩空间”,春城大街的“浪漫之林”……炫酷的红黄蓝绿,巧妙的节日亮化设计,在新年第一天开启了绿园区为期两个多月的“流光溢彩之夜”,越夜越美丽,装点越来越红火的日子。

  3日,夕阳的最后一缕红芒渐渐隐没云端,天幕的纯黑成为城市的统一背景色,把绿园区节日亮化工程衬托得更加绚烂。地铁站口的“蒲公英”随风摇曳,绿化带中的“小蝴蝶”翩翩起舞,西安广场中“流淌的幸福”造型独特。“今年,我们首次尝试将以环保材料为主的园林景观灯和艺术小品灯融入节日亮化工程,灯饰造型更加多样,而且可重复利用。”绿园区住建局园林处副处长李秀文介绍,在造型创新基础之上,绿园区依据主干道特色,打造“一街一品”。

  西安大路两侧多为黑松,珍贵而脆弱,不适宜挂灯串,近一人高的“生肖帘”便在道路两侧隔离带中诞生了;景阳大路上各地铁站人流密集,围绕地铁站出入口设计了大量景观灯,形成“景观灯饰一条街”;正阳街的“多彩空间”、春城大街的“浪漫之林”、锦江路的“酒杯长廊”等也成为市民拍照“打卡”的景点。“好多人在朋友圈晒漂亮的夜景,我特别喜欢那个蒲公英灯,下班就和同事们一起来拍照了。”市民白楠说,亮化工程不仅照亮了回家的路,也让一天的疲惫在美丽的夜色中得到缓解。

  今年的节日亮化工程中,绿园区共使用各色高亮灯近5万串、“流星雨”3300套1.6万余根、亚克力红灯笼3000多个、彩色投光灯100盏,铺设灯网约4500平方米。

  李秀文介绍说,以往的节日亮化是从小年开始至农历二月初二结束,而今年的点亮时间提前了一个月,让美丽夜景陪伴市民更长时间。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