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定河候选2021年度吉林省“美丽河湖” 莲花山-区域模块 赵新 34904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天定河候选2021年度吉林省“美丽河湖” 莲花山-区域模块 赵新 34904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区域模块 > 莲花山

天定河候选2021年度吉林省“美丽河湖”

2021-12-07 16:53 | 来源: 莲花山发布

  日前,吉林省河长办遴选出13个备选河湖参评2021年度吉林省“美丽河湖”。其中,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天定河进入备选名单。

  据介绍,天定河位于莲花山度假区泉眼镇。莲花山度假区党工委管委会深入落实河长制,高质量建设金湖塘、银湖塘和三山湖水库、生态河道治理长度3.4公里,新建7座拦河坝,实现“水网相通、山水相融、城水相依、人水相亲”的河湖水环境。

  据悉,2021年10月9日,省河长办在长春市组织召开了2021年吉林省“美丽河湖”初步审查会议。会议邀请生态环境、水利、农业农村、住建、文旅等领域共5名工作人员组成考评工作组,审查了各地上报的美丽河湖影像、申报书及配套佐证等材料,从15个申报河湖中遴选出13个整体创建度较高、基本具备现场评定基础的备选河湖。

  2021年10月11日至15日,省河长办组织考评组赴通过初审申报河湖地区,开展现场考评工作。考评组依据《吉林省美丽河湖评定赋分表》,对初审通过的13个备选河湖进行了现场考核。

  省河长办将组织召开2021年度吉林省“美丽河湖”评定会议,考评组依据现场考核情况、结合各备选河湖的公众参与情况提出2021年度吉林省“美丽河湖”评定推荐意见。

  来源:莲花山发布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