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冬无眠”——长春冰雪数字艺术展在长春莲花山度假区开幕 莲花山-区域模块 张琪 329022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语冬无眠”——长春冰雪数字艺术展在长春莲花山度假区开幕 莲花山-区域模块 张琪 32902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区域模块 > 莲花山

“语冬无眠”——长春冰雪数字艺术展在长春莲花山度假区开幕

2021-01-04 16:2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由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共同指导、长春天定山滑雪场管理有限公司和凤凰数字科技共同举办的“语冬无眠”——长春冰雪数字艺术展在长春莲花山度假区开幕。据了解,此次展览主要分为 “唤醒”“活化”“交融”三部分,将以“冰雪艺术+科技”的方式,全面展示长春冰雪之美,助力长春冰雪经济发展,加快实现“白雪换白银”。

图片1.png

  据介绍,本次长春冰雪数字艺术展中的“冰雪动态长卷”,将展现千里冰封的雪景,通过一系列技术手段,使长卷中的美景更加鲜活。同时基于长春本地特色,开发“东北神兽”,使观众和画卷互动起来,转变人们对冬季沉寂、寒冷的传统印象,真正感受冰雪之美、冰雪之趣、冰雪之乐。

图片2.png

  第一章节——“唤醒”,是本次展览的开篇之语,由序言部分与冰雪艺术摄影构成。希望通过序言的引导,让人们从往复循环的生活中走出来,进入与冬对话的语境。同时借助多幅唯美的冰雪摄影作品,通过视觉观感,唤起人们对冰雪的最初印象。

  第二章节——“活化”,是对本次展览的进阶阐释,主要由动态版冰雪长卷构成,通过数字化技术手段,呈现冬日美景。观众可以通过与长卷互动,在画面中召唤东北虎、丹顶鹤、梅花鹿、紫貂、黑熊等“东北神兽”,进一步增强趣味,营造北国风光冰雪之美,营造生机盎然的冬日趣景。

  第三章节——“交融”,主要由多种数字交互艺术模块构成,通过数字技术,将几种冰雪元素进行解构,重新塑造,为观众营造更为深邃的想象空间,让观众能够感受到冰雪艺术的极致之美,实现与冬的真正对话,形成对冰雪之美的全新认知。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雪金

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新闻中心供图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