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继业:事无巨细践行本心 莲花山-区域模块 吕宏文 277854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邹继业:事无巨细践行本心 莲花山-区域模块 吕宏文 277854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区域模块 > 莲花山

邹继业:事无巨细践行本心

2018-12-07 14:44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记者 张鑫多

  今年43岁的邹继业,是莲花山度假区建设管理部部长兼城乡建设委员会主任,作为一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中层干部,他在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中勇挑重担,以事无巨细的实际行动,践行建设好城市的本心。

  在2011年启动的莲花山度假区东自由大路、劝农大街、东吉林大路等主干路网建设中,邹继业踏查了每条线路,他主持的道路设计因地制宜,组织的道路建设优质高效,总造价12亿元的道路建设工程,从开始谋划到开工建设,用时不到4个月。

  城建工作是一项涉及多个领域的复杂工作,对外要协调水、电、气、热、通讯等多个单位,对上、对内要协调发改、财政、土地、规划、环保等多个部门。去年以来,邹继业作为莲花山度假区建委负责人,在原有经验基础上,积极运用先进、绿色、智慧、开放的理念组织谋划新一轮建设,大力推广海绵城市建设,大胆尝试新能源供热,大量引进社会资本参与度假区建设,总投资近20亿元的四家乡棚改项目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引进社会资本投资用于改善民生。

  作为度假区棚改工作领导小组的副总指挥,在组织开展四家乡棚改项目过程中,邹继业凭借出色的沟通、组织、协调能力,组织带领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制定实施方案、组织政府购买服务流程、与银行洽谈贷款、推进规划方案、与省市多部门进行协调,最终用了不到40天,完成了同类项目需要90天才能完成的工作,确保了生态移民和百姓居住条件改善的早日实现。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