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山度假区:聚焦问题改 结合实际用 莲花山-区域模块 吕宏文 277810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莲花山度假区:聚焦问题改 结合实际用 莲花山-区域模块 吕宏文 277810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区域模块 > 莲花山

莲花山度假区:聚焦问题改 结合实际用

2018-12-07 09:27 | 来源: 长春日报

  莲花山度假区在解放思想大讨论中,坚持深化认识“学”、聚焦问题“改”、结合实际“用”,在全区形成了加快推进东北亚区域性国际旅游目的地建设的强大合力。

  深化学习理解。莲花山度假区聚焦解放思想大讨论中需要把握的重点环节、重点解决的问题等方面,在度假区政务网开设《解放思想推动莲花山高质量发展大讨论》专栏,充分利用莲花山民生广播、莲花山党建等传统平台和微信公众号等新型平台加大宣传力度。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结合“一线工作日”,基层宣讲员结合新时代传习所宣讲计划,深入基层和工作一线宣讲全区范围内开展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灵活讨论方法。莲花山度假区围绕找准建设发展中的短板、攻克制约度假区高质量发展瓶颈等问题,举行全区“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交流会。各乡镇、管委会机关各部门还采取理论学习会、问题查摆会、政策宣讲会等多种形式开展讨论交流,深入查摆出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制度机制等8大类53个问题。针对工作落实中存在的“盖盖摇”“拖延症”等突出问题,制定了针对性的整改措施。

  增强学习实效。莲花山度假区着眼“绿色莲花山”建设目标,加大黑臭水体治理和水源地保护力度,着手建立和完善一整套高标准生态环保指标体系;着眼“健康莲花山”建设目标,对莲花山滑雪场进行提升改造,突出“冰雪+运动”“冰雪+休闲”“冰雪+文化”“冰雪+科技”概念产品,做大做强冰雪旅游特色产业;着眼“智慧莲花山”建设目标,大力谋划推进以高科技数字产业、智慧产业为组成内容的莲花慧谷产业园建设,签约引进了中国二维码东北数据湖产业园等项目;着眼“幸福莲花山”建设目标,泉眼镇综合养老中心项目、农村饮水安全项目等“幸福莲花山行动计划”快速落实落地,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进一步增强。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