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抵退税“政策礼包”为企业送来“源头活水” 宽城区-区域模块 金作超 362194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留抵退税“政策礼包”为企业送来“源头活水” 宽城区-区域模块 金作超 36219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区域模块 > 宽城区

留抵退税“政策礼包”为企业送来“源头活水”

2022-08-24 13:4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我公司主要为‘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配套生产零部件,受上半年长春疫情影响,我们一直为企业的流动资金发愁。复工复产后,又面临物流成本激增、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多重压力,企业流动资金不足是最大的困难。新出台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让企业不仅能享受增量留抵退税,还能同时享受存量留抵退税,宽城区税务局仅用1天时间就为公司退付税款289万元,极大缓解了我们的资金短缺问题!为我们企业发展及时注入了‘强心剂’,真的非常感谢税务机关!”长春威奥轨道交通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女士真心为减税降费政策点赞。

  年初以来,党中央、国务院作出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决策部署,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更是“重头戏”。为支持小微企业和制造业等行业发展,提振市场主体信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政策中明确加大小微企业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力度,将先进制造业按月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政策范围扩大至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并一次性退还小微企业存量留抵税额。

  长春长铃钣焊冲压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李先生对宽城区税务局的优质服务表示感谢:“我们公司属于小微企业,现金流在企业发展中至关重要。国家实施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后,270万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资金到账,用于发放职工工资、购买生产原材料,为我们送来了‘及时雨’,让我们感受到了国家的关怀和政策的温暖,也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做好产品、塑造品牌的信心。”

  政策千般好,关键在落实。政策发布后,国家税务总局长春市宽城区税务局“提前动手,克服困难,快速落实”,助力政策直达快享,为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按下“快进键”。

  宽城区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企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力军,服务企业发展是税务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接下来,宽城税务部门将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更高标准抓好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落实,切实提高政策落实的针对性、实效性,不断优化办税缴费服务,助力企业轻装前行、助力经济高速发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晓丹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